• 皮膚禁區
  • 反應性和敏感性皮膚
撰文者 | Sophie MEYER
內容及圖片來源 | Les Nouvelles Esthétiques/全國美容雜誌社124期
反應性皮膚和敏感性皮膚:不要把兩者混淆!
 敏感性皮膚是一種特別的皮膚現象。脆弱,通常很敏感,乾燥,根據幾位皮膚科醫生的描述,在某些特定的條件下,它們可能會出現不舒適的感覺。它們的反應程度很弱。

反應性皮膚已經超越了敏感性皮膚狀態的階段。皮膚科醫生把它們描述為不耐受性的,過度敏感的或易受刺激的。它們會出現經常性的、明顯的、嚴重的發炎類型的反應。認真閱讀Vichy交給我們的這篇文章。你再也不會混淆敏感性皮膚和反應性皮膚!

 
為什麼會變成反應性皮膚?
 
一種皮膚屏障功能的缺陷
某些物質使角質層受到破壞,失去了彈性和伸展性,來自外界的刺激性因數趁機入侵。
 
與皮膚過去的狀況有關
今天,人們認為,個人皮膚反應發展的趨勢與個人過去的敏感性皮膚病、哮喘或枯草熱具有緊密聯繫。

一種逐步升級的現象
 各種反應,隨著時間的流逝,不但沒有減少,而且還不斷擴大
外界的侵害越頻繁,皮膚出現嚴重反應的機會就越大,皮膚也會表現出越來越明顯的不耐受性。引起刺激的因素越趨多樣化,其產生作用的劑量要求也越來越小。耐受性的上限降低了,各種反應不斷擴大。這的確是一種逐步升級的現象。
此外,皮膚產生的發炎現象會使皮膚的屏障更加脆弱。皮膚受到破壞,使刺激因數更容易入侵,導致出現一系列的反應,可以表現為紅斑和灼熱感。
 
危險:長期出現刺激性反應可能會形成過敏
 
必須制止這個逐步升級的過程
如果刺激性反應重複出現並且程度越來越嚴重的話,可能會導致皮膚過敏。
 
反應性皮膚的另一個特點:無症狀階段與緊急階段相繼出現
 
首先要區分清楚這兩個階段,每個階段都需要一種特定的、恰當的治療。
 
1.《緊急》階段是指皮膚通過一些症狀表現出它的不耐受性,如紅斑,發癢,灼熱感。為了降低反應的強度和控制這個逐步升級的過程,應該立刻使皮膚平靜下來。
 
2.《無症狀》階段沒有肉眼可見的症狀。相反,反應通常是潛伏的,所以必須對皮膚進行長期治療,隔離潛在的入侵者。
 

留言

  • 尚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