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美容雜誌社

合併技術 雙贏體驗
瀏覽數:5418+ | 2017-02-17
撰文者 | Muriel PICARD
內容及圖片來源 | Les Nouvelles Esthetiques/全國美容雜誌社169期
 無針美塑和LED美容,抗衰老的最佳拍檔之一
女性,甚至是年輕女性的首要任務之一就是去皺除紋。面對透明質酸填充技術和肉毒桿菌等技術,美容院完全可以採用一些不遑多讓的尖端技術。在這些尖端技術中最值得關注的就是無針美塑(mesoporation)。它是透過虛擬方式、即無針方式注射高濃度精華素。透過電流令細胞膜局部變得可滲透,抗衰老混合物因此得以進入皮膚,並由此實現即時和持久的抗衰老作用。

為何與LED美容療法配合使用?
LED(發光二極管)燈產生的冷光會滲透直至真皮,它是按照一種名為「色彩刺激」的過程啟動細胞的新陳代謝。這導致組織的供氧和皮膚的機能得於改善,皮膚能夠更好地利用護膚產品所帶來的各種營養素。因此在無針美塑之後特別建議進行LED美容療程。

LED美容療程的作用並不僅局限於此!科學研究同樣證明LED的光調變(photomodulation)可促進骨膠原的產生,明顯改善局部微循環。它使皮膚變得更為光滑、毛孔變得緊緻、膚色更為明亮動人,這使得面部煥然一新,再現青春。它堪比醫療注射美容療法,它同時具有填充和細胞刺激兩大作用。

如何向顧客推銷?
將兩款技術組合至獨一無二的一款護理療程之中。首先進行無針美塑療程,這是最為重要的步驟;最後進行LED冷光療程,這可改善精華素的滲透,同時帶來長達數分鐘的舒適放鬆。這對於紓緩放鬆面部輪廓最為理想不過。

 電波拉皮療法和冷凍療法打造溫和拉皮提升
在不久之前,美容整容手術是唯一能夠修復面部下垂和持久恢復眼神青春的方法。但現在一些更為溫和的醫學技術已經能夠取代手術刀(例如注射肉毒桿菌、脂肪注射等等)。在美容院護理室,你同樣擁有兩大法寶,能夠對抗皮膚鬆弛。

電波拉皮療法,它是以發射短波為基礎,後者產生的熱量可同時對表皮和真皮加熱,但又不會造成任何皮損。在熱量的作用下,骨膠原纖維會開始收縮,這使得皮膚緊緻作用能立竿見影。長期而言,骨膠原的產生得到激發,進而促進皮膚彈性;皮膚因此變得更為光滑、緊緻和柔順。



為何與冷凍療法配合使用?
冷凍療法是以冷凍的血管收縮作用為基礎,它與電波拉皮療法產生完全相輔相成的作用。透過將皮膚冷卻至零下5°C,探頭會刺激血液與淋巴循環,確保產生密集而舒適的塑形作用,特別是眼周等最為脆弱的部位;皮膚也因此變得更為緊緻。電波拉皮療法的熱和冷凍療法的冷兩者交替可對支撐纖維發揮真正的鍛鍊作用。

如何向顧客推銷?
將它作為一種強力推薦療程,打造溫和但明顯的拉皮提升作用。在每次電波拉皮療程之後需要等待至少一週時間,因此在兩次療程之間可安排一次冷凍療程,用於增強護理作用,另外每款技術總共進行六次療程。這種操作方法具有雙重作用:作用更為立竿見影,不同的感覺會令護理療程更為舒適。

 透過機械刺激和紅外線對面部立體進行塑形
隨著年齡增長,我們並不只是出現皺紋,面部立體同樣出現變化:臉頰失去飽滿、兩腮下陷、唇部變薄等。醫學方案包括拉皮、脂肪注射、面部提升埋線等等,它們都有助改善臉部問題,但通常都會對皮膚組織造成侵害。我們的顧客越來越多傾向於溫柔技術。對於她們而言,現在存在不少治療方案能夠令其煥然一新,但又沒有手術的壓力。

機械刺激,即對面部和頸部進行全面塑形按摩,這同時對皮膚以及皮下肌肉施加作用,避免它們進一步鬆弛和失去立體層次。首要目標是活化血液循環,進而加快細胞交換,同時也特別是對面部肌肉進行我們已施加於整個身體的操作:放鬆、光滑、喚醒和增加肌肉活力的各種大小手法。因為它們可塑造面部結構,令其恢復立體層次。這個肌肉活力手法可手工操作,條件是必須嚴格遵循明確方法的相關步驟(Esthederm, Françoise Morice等眾多品牌都有推出自己的護理方法)。另外也存在一些特別研製的設備,它們提供的塑形技術及滾動搓揉令肌肉「恢復飽滿」、溫和吸附皮膚,進而活化局部微循環。在此兩種情況下,這個技術都有助於面部重塑。

為何與紅外線療法配合使用?
眾所皆知,紅外線具有對全身排毒和放鬆的作用,它產生的光能對於面部美容同樣不容忽視。紅外線深入直至真皮,它對位於皮膚組織內的水分均勻加熱。它可促進血液循環,並帶來營養素。但它並不僅局限於此!對此技術展開的研究表明它還可令骨膠原即時收縮,因此對皮膚產生真正的緊緻作用。長期而言,骨膠原的產生得以增加,進而形成真正的支墊層,讓皮膚由內至外恢復光滑和飽滿。

如何向顧客推銷?
你既可以交替進行肌肉刺激療程和紅外線療程,也可以分開兩個療程單獨操作,按照五次塑形按摩療程搭配五次紅外線療程作為面部抗衰老套餐的內容。它的作用極為顯著,因為你同時作用於肌肉和皮膚。最佳方案就是隨之向顧客建議每隔六週做一次,以鞏固療程。

 氧療法和超聲波用於明亮膚色
各種濃度不一的醫學脫皮療程,它們都有助於令顧客煥然一新,讓暗沉、疲憊的皮膚恢復光澤。對此,美容院也可採用一系列更為溫和的技術,用於打造眾多明星同樣樂此不疲的作用。除傳統果酸脫皮或美容微晶煥膚用於去除首層皮膚死皮細胞之外,你也可向顧客推薦全新的注氧技術,這堪稱是明亮膚色的最佳方案。其原理非常簡單:透過特別的接頭,利用設備將受壓純氧注入,後者因此穿過皮膚保護層,對皮膚組織進行深層供氧。除氧氣之外,透明質酸也具有恢復活力的作用。

為何與超聲波療法配合使用?
這個技術同時透過溫度和振動施加作用。高頻超聲波可深層加熱皮膚,使得血管擴張,改善血液循環。組織部位的微振動可活化細胞的新陳代謝,令其更容易接受護膚品的活性因子。因此超聲波可增強活氧的活力,同時具有快速作用的優點:從第一個療程開始,我們就開始觀察到皮膚變得更為明亮、健康;眼皮明顯消腫、毛孔緊緻縮小。

如何向顧客推銷?
最好是將護理療程分開操作,首先進行超聲波療程,這有助於對皮膚進行表面和深層清潔。實際上,它既可以清除形成暗沉的一部份角質層細胞,也可去除令膚色混濁的毒質。表皮經過這樣的準備工序之後,再注入純氧,作用就會明顯倍增。


 脈衝彩光和微晶煥膚:抗斑兩大法寶
雷射和低溫療法是美容醫學治療各種來源色斑的兩大主要技術。在美容院,長期以來我們唯一的方法只有塗拭各種護膚配方,這需要長達多月的使用時間才能發揮作用;現在則可向顧客推薦脈衝彩光療法,它集結溫和與作用於一身。脈衝彩光最初是用於永久性除毛,但它在其它領域也被證明其作用,特別是用於治療年齡和重複日曬而導致的色斑。

在此情況下,脈衝彩光儀被調節至一個特定波段,進而針對細胞中間的黑色素,更好地將其逐步破壞。這款技術的一大優勢就是它能夠快速治療相對較大的皮膚表面,例如前胸V位、整個頸部和面部,這主要得益於它使用較大的「探頭」,與此同時它也能準確針對黃褐斑。另外,與雷射不一樣,它不會破壞細胞,且它能夠被敏感皮膚所接受。顧客一般只會感受到輕微加熱感覺。在療程之後塗拭保濕清爽面膜,即可輕鬆紓緩這種感覺。



為何與微晶煥膚療法配合使用?
微晶煥膚技術具有與化學脫皮類似的作用,差別就在於能夠更好地控制脫皮程度。它是透過一個噴嘴噴射微晶,進而對皮膚表面進行處理;根據需要處理的部位以及每位顧客的敏感程度的不同調節噴射功率,這些微晶可清除深淺不一的首層死皮細胞。接著,微晶和死皮細胞會被設備吸走,這第二階段同時產生類似刺激微引流的作用。立竿見影的作用是實現真正的「明亮動人」,同時顯著減少各種瑕疵。因為你可使用這款技術去除輕微黃褐斑,或配合脈衝彩光,對較為明顯和範圍較大的色素沉著進行強力治療。

如何向顧客推銷?
注意,即使現有設備可進行極為精確的調節與控制,但微晶煥膚仍然會對皮膚造成侵害,因此絕對不能對出現敏感癥狀的皮膚立即進行脈衝彩光療程。最好的辦法就是分開兩個階段進行護理:做三至五次微晶煥膚療程,兩個療程之間至少相隔兩週;然後暫停一個月時間,觀察色斑減少情況,再行安排脈衝彩光療程次數,期間對最頑固部位進行操作。為達到完美作用,半年內需要安排一次療程,因此最好從秋季開始療程,這樣可避免皮膚被紫外線照射。

 專業人士小建議
巴黎美容師Julie的小建議
「大約十年前,我發現了果酸的神奇作用,自此以後我的護理療程再也少不了它。首先是皮膚會即時出現變化,顧客能夠看到不同之處,這會鼓勵她繼續進行療程。另外一方面,產品滲透程度有著兩倍改善,這對於療程會產生更佳的作用。在我的抗衰老套餐中,我會在第一次療程中安排一個脫皮療程,在第三次療程中安排第二個脫皮療程,在第六個療程中安排最後一個脫皮療程;其它時間我就做塑形按摩療程,這至少持續20分鐘。最後我會做注氧療程。如此這般,皮膚變得光滑、明亮、飽滿。顧客對此非常滿意,並會多次重新光顧!」

法國安西地區美容師Tania的小建議
「我的秘密法寶就是脈衝彩光。我添置設備是為做光子除毛療程,因為那時的顧客有著很大的需求!之後我開始對光子嫩膚術感興趣,這對我而言堪稱一大真正發現!我在皺紋、色斑、毛細血管擴張等問題上都取得了極為滿意的整體作用。顧客的皮膚變得更為潔淨,如同用電熨斗熨過一般。我推出包括五次療程的護理套餐,另外在護理前進行認真潔膚,在護理結束後則進行去皺除紋療程。」

上門服務美容師Nathalie的小建議
「兩年前,我添置了一台設備用來做抓捏式按摩和彩光療法。它體積不大,可以放在我的汽車內,容易攜帶。它既可以用於全身護理,也可用於面部護理。我經常將兩種功能結合用於抗衰老護理套餐:滾筒塑形按摩,對皮膚彈性進行操作,同時有助於緊緻面部輪廓和頸部,這時選用紅光。如果膚色黯沉、皮膚鬆弛,這時我就會選用藍光。這對於吸煙女性或孕婦生產後皮膚缺乏光澤等情況都極為有益。」

阿朗松(Alençon)市美容師Perrine的小建議
「我最喜歡的搭配組合就是電波拉皮療法和脈衝彩光療法。我覺得這兩款技術可謂相得益彰:前者具有極好的拉皮提升作用,後者則更多作用於膚色和皺紋。對於想做護理療程的顧客,我會向其推薦這個組合。另外在每個療程結束時我一般會為顧客做面膜護理,這有助於令其皮膚清爽和感覺舒適放鬆。」
其他熱門文章
  • 除毛知識小測試
    本期我們進行一個除毛知識小測試。這個主題涉及範...
  • 彩光除毛,選擇合適的...
    彩光除毛的原理是什麼?全新掃描技術有何特色?選...
  • 冷凍療法,尖端技術!
    雖然冷凍療法需要特別設備和嚴格的使用環境,但它...
留言者 留言內容 留言時間
尚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