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美容雜誌社

日本國際化妝品商貿展再創高峰!
瀏覽數:3685+ | 2017-04-06
撰文者 | 全國美容雜誌社 劉彥君
內容及圖片來源 | 全國美容雜誌社 劉彥君/COSME TOKYO
日本國際化妝品商貿展再創高峰!
 
1月23日至25日在東京有明國際會展中心舉辦的日本國際化妝品商貿展已圓滿結束,647間參展企業分別來自36個國家、24,812名專業觀眾,皆打破歷年來紀錄,參與人數及展會規模皆再創高峰!


 
日本經濟成長前景佳,美容市場蓬勃發展
根據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今年年初發布的《世界經濟展望報告》指出,2016年及2017年的全球經濟成長預測估值分別為3.4%與3.6%,其中尤為看好已開發國家的成長前景。IMF預期2017年日本經濟成長率為0.8%,相較於去年上調0.2個百分點,主要原因為日本去年經濟成長率比原本預估還來得高。
另依據國際市調公司Research and Market的資料顯示,2014年全球化妝品市場總營業額看上4,600億美元,照此規模預期到2020年,全球化妝品市場規模將高達6750億美元,其中保養品類別的成長率位居首位。

報告中更指出,日本無論在全球保養品或彩妝類別的市場規模排名皆高居第二,僅次於美國。相較於歐美市場,亞太地區大眾對於美容及審美意識更高,2014年的市場成長率高達35%,如此炙熱的市場動能已成為全球市場貿易的注目焦點。日本在東協國家中更是數一數二的美妝大國,從原材料、技術研發、包裝設計到產品皆具備高規格、高標準及高品質,這也讓其市場變得炙手可熱。相關數據都可以看出日本化妝品市場有著高度穩定性及巨大吸引力,並深受大眾喜愛及關注。
日本規模最大的化妝品商貿展,





一對一商機媒合最佳平台
相較於歷年紀錄,COSME TOKYO 2017日本化妝品商貿展規模更為盛大,2014年至2017年共四年的時間內,從原本的541家參展商拓展到647間參展商,其參展國家更多達36個,範圍涵蓋歐美、中東、非洲、亞洲、大洋洲等地區,預計明年將拓增至800家;而專業觀眾也從20,754人次上升至24,812人次,分別來自世界各地,預期2018年可望增長至30,000名專業觀眾,由此可見此展的國際化及多元性。COSME TOKYO為亞太地區專業美業媒合平台,2017年展會共規劃了三大特色展區,分別為展國際區、有機產品區、身體及頭髮護展區。國際區的規模愈來愈龐大,眾多國際參展商參與此盛會,此屆劃分出八大國家館:澳洲館、德國館、美國館、西班牙館、韓國館、泰國館、法國館及土耳其館,展現出各國產品的特色與魅力。



有機產品區的設立則符合時代趨勢及潮流,根據Mintel及Kline等國際市調機構針對化妝品市場趨勢做預測,現今社會大眾越來越注重保健養生及自然環保的議題,故天然有機產品已蔚為主流,在化妝品市場上越來越大眾化,在數量或種類上則不斷推層出新,市場占有率也連年增長,由此不難看出大眾對於天然有機和環保意識的訴求及喜愛。

而天然有機產品在日本市場更是大受歡迎,在展會中可看到各國的特色有機保養品、化妝品、植物精油、沐浴用品、香氛用品、專業SPA沙龍用品、美髮美甲產品及男士護理產品,商品種類一應俱全。此外,同期比鄰舉辦的COSME TECH則偏重產品研發製造方面,共分成七大展區:原料區、包材容器區、OEM/ODM區、美容化妝工具/配件區、實驗設備/測試區、市場營銷推廣區及學術論壇區,為期三天各國菁英齊聚一堂,進行技術、經驗及專業知識的完美交流。而專業觀眾部分,大會則仔細地將買家分門別類,從SPA沙龍店家、飯店業者、醫美診所、進口商、經銷商、代理商到各類批發零售業者,如精品店、百貨公司、網路電商、生活用品館…等應有盡有,其中不乏各國知名通路及超級買家,展期內大會用心地促成買賣雙方一對一的媒合活動,可見COSME TOKYO已儼然成為開拓日本及亞洲市場的最佳商務媒介平台,也是亞洲地區首屈一指的年度美業盛會。



未來趨勢:日本成為化妝品市場成長關鍵及研發技術要角
化妝品市場在過去數十年間普遍以西方國家為主流,然而近年的各類分析報告皆反映出亞洲國家—日本已成為化妝品市場重要角色及靈感啟蒙地。目前亞洲化妝品市場佔有率約為全球的二分之一,其中約有八成以上的保養品營收來皆自亞洲地區,而日本又是亞洲化妝品市場佔有率最大的國家,日本美妝市場之全球的影響力可見一班,這也是COSME TOKYO在全球如此有影響力並讓各國參展商及專業買家慕名而來的原因。COSME TOKYO 2018將延續2017年的熱潮,提供更多國內外化妝品市場情報及優質產品技術,為全球化妝品產業開創全新視野,再創另一個高峰!
 




第六屆日本國際化妝品商貿展
COSME TOKYO 2018日期|2018年1月24日至26日
地點|日本千葉幕張展覽館★新展館★
            Makuhari Messe Japan.
        (距離成田機場約30-40分鐘車程)
網址|www.cosmetokyo.jp/en/
其他熱門文章
  • 柬埔寨美容展—市...
    展覽名稱:2017柬埔寨國際美容美髮暨護膚展覽會 ...
  • 2017春季國際美容化妝...
    歷屆以來規模最大、最具指標性的亞洲美妝盛會~2...
  • 2017印尼美容展擴大展...
    第12屆印尼最大的美容貿易展 展覽時間: 2017年1...
留言者 留言內容 留言時間
尚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