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美容雜誌社

「海鷗線」讓妳的美振翅飛翔
瀏覽數:4874+ | 2017-04-20
撰文者 | 時尚元素診所 郭聿書副院長
內容及圖片來源 | 郭聿書醫師、flickr


說到隆鼻,幾乎所有人第一個直覺就是做山根,但少了秀麗的海鷗線,看起來就是稍嫌美中不足。什麼是鼻子的海鷗線?跟山根鼻珠鼻孔之間的黃金比例是?海鷗線的手術過程是打填充物、還是植入假體?術前注意事項以及術後護理方式有哪些?什麼狀況下不適合施作海鷗線手術?
 
 鼻子的「海鷗線」
其實主要的構成重點在於鼻頭,確切來說,指的是我們正面看鼻子時理想的鼻頭位置,會比鼻翼稍微低些,而鼻頭和兩邊鼻孔上緣可連成優美的弧度線體,此線體的形狀非常像是飛翔展翅中的海鷗,因此稱之為海鷗線
 
而鼻部黃金比例,主要分為三個部分:鼻樑的角度、鼻頭與下巴角度以及鼻尖與唇間的角度,先以鼻樑來說,側臉來當基底而以眉心為基準點,鼻樑的角度為35度斜角,此為鼻樑的完美角度;而鼻頭與下巴角度則適合在110~120度角;鼻尖與唇間的角度,因男女的不同,適合的比例也不太一樣,男生為90~95度、女生則為100~110度




▲海鷗線示意圖

圖片來源:郭聿書醫師
 
 海鷗線的手術過程是打填充物、還是植入假體?
想要創造完美的鼻型,有兩種方法:植入假體施打填充物,當然方法各有優缺點,植入假體為手術類,保養得好支撐的作用當然就比微整時間長,也可以做得比較挺,但手術的費用較高、術後的腫脹和瘀青的情況較明顯、恢復期長至一個月。
 
當然也有人不敢接受手術而選擇以注射的方式改善,但施打填充物,這就需要看每個人的條件,也不宜施打過量的填充物,並且有所極限。另外,填充物維持的時間依劑型不同也有差異,需要定期保養,優點則是快速與術後照顧簡單。不管選擇哪種方法,一定要到診所先和醫師諮詢,並溝通想要的鼻型,建議也可先利用微整填充的方式,找到適合自己的鼻型,再去做手術,如此可大幅降低預期與實際表現的落差。
 
 術前注意事項以及術後護理方式有哪些?
術前
enlightened1. 充分溝通鼻型,主動告知鼻部治療史
enlightened2. 事先排好休假(手術)。
enlightened3. 一個月內避免菸酒,一周內避免服用阿斯匹靈抗凝血藥物
enlightened4. 任何藥物過敏要提前告知。
enlightened5. 睡眠麻醉前禁食禁水(手術)。

術後
enlightened1. 術後輕微泛紅、腫脹為正常現象,腫脹感1~3天左右會漸漸舒緩(微整)。
enlightened2. 1~2周內觸摸施打患部會有些許硬塊感,2~3周後會變得柔軟(微整)。
enlightened3. 組織結合為7~10天,1週內避免按摩注射區域,此段期間可輕柔的卸妝、洗臉清潔及塗抹保養品,嚴禁自行塑型(微整)。
enlightened4. 全身麻醉完仍需禁食、按時服用藥品、傷口清潔換藥(手術)。
 
 什麼狀況下不適合施作海鷗線手術?
enlightened1. 孕婦、哺乳中或正在計畫懷孕者。
enlightened2. 未滿18歲。
enlightened3. 目前生病、身體不適者。
enlightened4. 容易產生蟹足腫或是疤痕難以癒合的體質。
enlightened5. 鼻部有過敏發炎現象建議先治療好再施作。
 
 

責任編輯:施雅芸
其他熱門文章
  • 專業醫師教您如何選擇...
    玻尿酸為統稱,其分子有大小差異,在不同部位做注...
  • 太陽眼鏡不滑落 高挺鼻...
    東方人的輪廓普遍較為短淺、扁平,尤其以山根部位...
  • 客製化的鼻整形手術
    鼻子位於臉部正中央,是影響整個臉部美麗與否相當...
留言者 留言內容 留言時間
尚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