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美容雜誌社

正確選擇洗頭(髮)產品
瀏覽數:5484+ | 2017-05-05
撰文者 | 髮根香 陳秀真老師
內容及圖片來源 | 髮根香、visualhunt


清潔的主要目的就是「淺層清潔」,洗去灰塵、油脂及汗垢…等,清潔的過程不過才短短的數分鐘,就算在洗髮精添加「特殊」的成分;也沒有足夠時間能讓皮膚來吸收,所以不要過度期待清潔後的「神奇」效果。 

去除污垢保留營養兩者是相互矛盾的;太多的滋潤,反而讓頭皮問題更趨複雜,與其期待洗髮精能保溼、潤澤、護髮,不如在洗髮後的護髮品中再做加強。
 
好的洗頭產品,取決於溫和界面活性劑(起泡劑),且必需具有適度的洗淨力及長期使用不傷頭皮肌膚的基本要件。建議可以挑選添加胺基酸的成分以減少皮膚刺激,是目前高級洗面乳清潔成分的主流,雖然價格可能較為昂貴,但是長期使用可以不需擔心對皮膚有所傷害。
 
為什麼添加氨基酸成分的界面活性劑會較溫和、不刺激呢? 是因為添加氨基酸成分的界面活性劑是弱酸性,跟人體PH值相近,所以比較溫和、不刺激。尤其是肌膚敏感脆弱的人,千萬要注意不要購買含有SLS(十二烷基硫酸鈉,簡稱 SLS)和SLES(十二烷基聚氧乙醚硫酸鈉,簡稱 SLES)的清潔用品。


圖片來源: visualhunt
 
洗髮精內添加的成分的作用是什麼?通常洗頭精內標榜含維他命B、維他命E、絲蛋白、楝樹葉、橄欖葉、牛蒡、迷迭香、鼠尾草、薰衣草…等成分,主要是可以在洗髮過程中降低毛髮角蛋白質溶出,而洗髮精的弱酸性可在洗髮過程中使色料不易溶出;也就是大家耳孰能詳的「護色」作用,所以好的洗髮品在潔淨的同時,也能呵護頭皮與秀髮喔!

陳秀真老師叮嚀:「呵護不代表是護理,請於洗髮後依頭皮頭髮的需求加強補給所需的營養元素,保養才會更完整唷!」
 


責任編輯:施雅芸
其他熱門文章
  • 讓食慾大爆走的4個NG習...
    節食時食慾卻總是大爆發,吃飽了又有罪惡感,導致...
  • 時下最夯的變色口紅大...
    滿足女人善變的新鮮感,加上不撞色的量身訂做,也...
  • 去除頭髮靜電8大祕訣,...
    頭髮像稻草,這可能是靜電惹得禍!季節轉換的乾燥...
留言者 留言內容 留言時間
尚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