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美容雜誌社

美甲最新潮流
瀏覽數:5074+ | 2017-05-19
撰文者 | Muriel PICARD
內容及圖片來源 | 法國Les Nouvelles Esthétiques/全國美容雜誌社170期
下述介紹的幾大創意概念令美甲行業煥然一新,這有助於你的顧客有更多的理由預約前來你的美容院!
 
法式美甲之後是夢幻法式美甲!
永恆經典的法式美甲最近幾季不再那麼中規中矩,它開始變得色彩繽紛,但仍然優雅精緻。2016年更是可以利用這個萬無一失的選擇,向顧客推薦一些雙色夢幻設計。例如「反法式美甲」就可採用兩種方式實現:

指甲前端的顏色比指甲其它部位更深
最終出來的感覺比傳統法式美甲更為大膽,但仍然方便配戴。

操作方法
  • 先塗拭底油,然後在整個指甲上塗拭兩層淺色指甲油。
  • 靜候數分鐘讓其變乾,當指甲油完全乾透之後,在每個指甲前端的正下方(指甲根部)貼上法式美甲特別貼紙。
  • 當十個指甲都依次準備好之後,塗拭兩層深色指甲油。
  • 立即將貼紙揭下,然後塗拭一層透明亮油達至最佳光澤表現。
現在流行的潮流是指甲前端只塗相對較小,這樣出來的表現低調優雅;同時選擇兩種對比明顯的撞色,力求展現更多的個性特色。你可向顧客推薦的組合包括:米色和黑色、紅色和橙色、灰色和深紫色。



突出重點在於指甲根部的半月形而不是指甲前端
半月形的顏色比指甲其它部位更淺,這可打造出一種極為新穎的圖案表現,同時也易於操作。

操作方法
  • 先塗拭底油,然後在整個指甲上塗拭兩層最淺色指甲油。
  • 讓其完全乾透,然後在每個指甲根部貼上半圓形貼紙。通過移動半圓形貼紙,你就可以根據手掌和指甲的不同形狀,容易打造出自己想要大小的半月形。
  • 在沒有貼紙的剩餘部位塗拭兩層深色指甲油,立即將貼紙揭下,再塗上一層亮油令上色持久。



漸變雙色紮染(Tie-Dye)

紮染(Tie-Dye)最初出現在髮廊。染髮師以一種顏色為基礎,由髮根到髮梢進行顏色漸變:由最深色到最淺色。

這種顏色漸變現在也出現在美甲領域。它最初見於時裝伸展台,現在已經日漸普及至日常生活。你可以向顧客推薦這種漸變美甲,因為它可提供千變萬化的感覺!實際上,通過對比最明顯或最耀眼的色調,它既適合「法式」風情,也適合傳統紅色美甲。

操作方法
  • 漸變美甲技術使用兩種屬於同一色系顏色的指甲油(例如淺粉紅色和海棠紫紅色,櫻桃紅色和胭脂紅,在新潮法式美甲情況下則可選擇粉紅色或蒼白米色配合白色或閃片),眼影刷帶海綿頭適合精確操作,以及塑化紙或卸妝棉片。
  • 首先塗拭底油和兩層最淺色的指甲油,然後在卸妝棉片或塑化紙上滴幾滴深色指甲油,使用帶海綿頭的化妝刷在上面蘸取少量。
  • 在指甲上輕拍,由指甲前端開始向指甲中間操作。目的是實現由深至淺的漸變和融合效果。
  • 依次對十個指甲進行操作後,塗拭亮油增添光澤。



Accent nail:細節改變一切

另外一個在時裝伸展台和大牌明星身上都能夠看到的超炫潮流就是accent nail,這同樣值得我們向顧客大力推薦。它的目的正如其名所示,是五個手指之中只有一個採用不同的顏色或圖案,以此吸引他人的眼光。


操作方法
以前我們只需要在指甲上塗拭一種眩目色彩即可為美甲增添個性特色。時至今日,美甲藝術已經日新月異,為我們帶來千變萬化的造型設計:碎紋風格指甲油、閃片、各種圖案貼紙。根據不同風格和顧客的不同需求,一切皆有可能。你最好先行在假指甲上製作出各種圖案,供她們選擇時有實物參考,又或者設計出與其衣服相襯的美甲搭配。

何時和如何適合佩戴accent nail?它適合任何場合,因為它從最簡單到最複雜都有:例如對於上班族,我們可以在裸色指甲油或傳統紅色指甲油上大膽打造金屬質感。對於晚上派對,我們也可以在藍色,深紫色或黑色指甲油上描繪幾何圖案,波點圖案或一幅小小圖畫,這會起到真正的美化裝飾作用!



貼紙打造幾何圖案
美甲藝術最近幾年開始出現迷你裝飾潮流,它的製作需要非常細心和熟練掌握藝術。這些極為精緻的設計需要顧客在美容院內長時間才能完成,而且並不總是方便配戴。除此之外,現在也開始出現大量的幾何圖案潮流,帶狀、條紋、菱形等等,其樣式同樣令人嘆為觀止!這種美甲藝術相對於其它傳統圖案的優勢在於它能夠裝飾最短的指甲,特別是能夠獲得各不相同的風格,由最低調到最驚人可謂包羅萬有。


操作方法
要想使用這種美甲技術,你只需要擁有一些特製的「貼紙」,實際上它們是一些超薄的不乾膠紙卷,它們顏色各異,可在美甲產品專賣店買到。有兩種不同的使用方法:
  • 塗拭兩層同款彩色指甲油,讓其乾透,然後選用與甲油顏色呈互補色的細條狀貼紙,將其貼在指甲上,打造出一種幾何圖案:線條、十字狀等等。然後緊貼指甲根部將貼紙剪斷,進而確保線條清晰明了,這樣就可大功告成。
  • 更複雜的一種方法就是使用貼紙覆蓋指甲的某些部位或將它們分隔,這樣就可以同時玩弄幾種指甲油顏色。例如,首先塗拭兩層淺粉紅色指甲油,讓其完全乾透。將你和顧客選定的圖案貼紙貼上,確保貼紙超出指甲的每一端,這樣方便之後將它撕開。接著在分隔的部位上塗拭兩層深色指甲油,顏色與第一款指甲油呈鮮明對比。使用脫毛鉗將貼紙快速撕開,從而令圖案一躍而出。



水染美甲(water marble):色彩大旋渦

水染美甲(water marble)適用於追求全新潮流的所有女性顧客,她們喜歡將自己的纖纖十指打造成完全的時尚裝飾。所謂water marble,其實就是「水染大理石效果」,它的目的就是通過一種非常獨特的技術,在指甲上打造出各種夢幻形狀。實際上,這並不是在上面勾勒繪畫,而是將指尖浸泡在溫水之中。


操作方法
這款技術只需要擁有一系列的指甲油,其質地需要具有足夠流動性,進而確保它們能夠均勻溶解在水中(事先測試甲油是否能夠在水表面上完全擴散),另外還需要有防水油或一卷透明膠帶,用於保護指甲周圍的皮膚,一個寬口水盆方便浸泡指甲,一些木棍用來攪拌顏色,一些棉籤、一些紙巾,將所有材料放置在一個平面上,傳統的美甲桌最為合適不過。

不過,建議你事先多加訓練,從而熟練掌握不同的圖案以及指甲油在指甲上的良好黏附性。假指甲片最適合讓你在上面繪製不同的圖案,用來向顧客推薦。
  • 將溫水倒入水盆一半高度,你置身於水盆上面,滴入第一滴指甲油。指甲油的成份會將水推開,擴散至水表面,但不會被水混合,也不會被水稀釋。
  • 接著用不同顏色的指甲油重複操作,每一滴指甲油都滴在形成的圓圈中間,並擴散開來形成另外一個圓圈。這樣就打造出多個不同顏色的同心圓,最好是顏色呈鮮明對比。
  • 現在開始water marble操作,首先進行基礎美甲,然後在指甲周圍皮膚塗拭特別的指皮油或普通的防護油(例如甜杏仁油或凡士林油),這可避免指甲油黏附皮膚。有些美甲師則建議也可使用透明膠帶做成一個防水保護套。
  • 在此階段,你需要開始準備將水及指甲油進行混合,你將同心圓推到水盆邊緣。同心圓越多,則視覺效果越好。
  • 接著使用木棍開始製作圖案:用棍尖輕掃掠過混合物表面,從而將外圓拉向中間,由此形成花瓣形狀,又或者打造出螺旋形、斑紋、千層糕狀。
  • 隨後只需要讓顧客將其雙手十指泡入水中,剛開始時緊貼混合物表面,然後慢慢深入。讓其保持十指浸泡在水中,與此同時你則使用棉籤將停留在表面上的指甲油刮掉。
  • 當指甲從水中抽出來之後,你只需要將透明膠保護套撕開,再用乾淨的棉籤清潔指甲周圍,這樣就能夠獲得令人嘆為觀止的樣式,特別是這是一款獨一無二的創意作品,因為我們之後是無法製作出同樣的圖案。

enlightened小提醒
water marble比傳統美甲需要更多的時間,因為你需要重複混合-浸泡操作多次,才能逐次完成對十個手指的操作。相反,指甲的大小並不是很重要,它們可以是短的、長的或天然指甲,water marble也完全適合假指甲片。



指皮刺青紋身
我們已經知道可以用一些貼紙在指甲上快速打造出驚人美甲圖案。而最新的潮流則是突出強調指甲周圍,在上面裝飾各種迷你刺青紋身,這最後一招可打造出完美的美甲作品。

這款全新潮流特別適合喜歡法式美甲或低調粉色指甲油的女性,滿足她們追求一點夢幻感覺的願望。當指甲油完全乾透之後,你就可以進行最後一個步驟:「特別指皮」刺青紋身,這就像轉印貼紙一樣只需片刻即可完成。你可以每個手指都進行裝飾,也可只重點裝飾其中一個手指,例如無名指,就好像佩戴珠寶一樣。這些迷你紋身貼紙在美甲產品專賣店有售。

enlightened亮油:打造千變萬化的特別效果
和指甲油一樣,亮油在最近幾年也開始日漸多樣化。它不再滿足於最終增加光澤和保護指甲油的功能,同時也開始打造千變萬化的風格,進而令一款極其普通的指甲油也能夠煥然一新:柔啞風、碎紋風、粉狀風、閃片風、陰影風、金葉風打造珠光寶氣纖纖十指,一切皆有可能。

這對你的美容院而言是一個不容忽略的王牌優勢,原因有多種:容易推薦和容易操作,它能夠吸引時間匆忙的顧客或者仍未被千變萬化美甲效果所迷倒的女性。它只需要幾分鐘即可令一款普通的美甲煥然一新。它同時也使你能夠增加銷售額,因為顧客想在兩次預約期間在家中也能夠輕鬆自行打造出獨特時尚。
 
其他熱門文章
  • 正確選擇洗頭(髮)產...
    洗頭產品的主要目的就是「淺層清潔」,洗去灰塵、...
  • 美甲大作戰:不要咬指...
    有些客人有咬指甲的習慣,但這習慣令她們感到自卑...
  • 帶您一探究竟美甲的歷...
    在享受美甲的同時,您知道人類對於指甲的修飾與保...
留言者 留言內容 留言時間
尚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