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美容雜誌社

好命女特質原來是?!微笑唇縮唇豐唇改變天生臭臉毛病
瀏覽數:3778+ | 2017-05-23
撰文者 | 艾美整形外科診所 張宇正醫師
內容及圖片來源 | 艾美整形外科診所、pixabay

 

為什麼有些女生不用特別做什麼事,卻可以得上司疼、親朋好友愛,甚至異性緣還非常地好?據知名網站《姊妹淘》網路統計調查「妳認為好命女有哪些特質?」結果顯示「總是把笑容掛在臉上」以及「擁有自己的興趣,生活多采多姿」這兩項特質獲得大部分人認同,認為好命女就是因為具備這兩項因素所以才會這麼好命。
 

▲天生臭臉示意圖
圖片來源 : pixabay

 
這對「天生臭臉」的人來說可是件晴天霹靂的事,天生臭臉的人不是不會笑,而是不特別笑的時候臉顯得非常臭,好像正在生氣一樣,讓不熟悉她們個性的人默默覺得她們可能不好相處,但其實根本不是這麼一回事!這讓許多臭臉女孩時時刻刻都要注意自己是否保持微笑,但是要全天候保持微笑實在不是件很容易的事,資深整形外科醫師張宇正醫師表示,以上困擾可藉由「微笑唇縮唇豐唇手術」加以改善。
 
資深整形外科醫師張宇正醫師指出,眼睛無神或太小可以靠化妝修飾,但是若有嘴唇太厚、太薄或下垂…等問題,除非化妝技術為達人等級,否則很難單靠唇妝改善。
 
「微笑唇縮唇豐唇手術」可分做微整形類與手術類,微整形類做法採注射型填充為主,大多使用玻尿酸等常見醫美注射物,以「豐唇」為主要調整目的,可為平凡單調的嘴唇塑造出適當的「唇珠」、「唇峰」…等立體唇型;另一種手術類較適用於縮唇手術,目的在於透過手術縮小過大過厚的嘴唇,手術方式不僅更持久外,還可配合微整形做法合併修飾,唇形更加立體有型。
 

▲微笑唇M型/愛心型手術設計示意圖
圖片來源 : 艾美整形外科診所


微笑唇縮唇手術術前醫師會先在民眾的嘴唇上勾畫出「M型」或稱「愛心型」的微笑唇型設計圖,再依此設計圖進行修飾唇型,每個人的設計圖都會因為先天唇型以及期望變成的唇型而有所差異,縮唇修唇手術可分別處理上下雙唇,或合併處理,全看民眾唇型而定,為讓術後成果更貼近民眾期望,術前與醫師充分諮詢是不可或缺的。
 
另外,資深整形外科醫師張宇正醫師進一步說明,嘴唇上下唇以美學的觀點來看,上下唇寬度通常是上唇薄於下唇,比例約1:1.3~1.5看起來較具美感,且存在明顯唇珠、唇峰是人們較為嚮往的唇型,不過整體仍要視臉型及五官比例互相配合,因人而異、客製化的調整,微笑唇才能符合民眾本身的最佳比例,手術縮唇以微創方式進行,傷口收於嘴唇內側,除非刻意掀開指出,否則肉眼難以發現,是屬於微創隱痕幾乎無疤的手術類型,術後暫時避免用力張口或誇張嘴部動作以避免拉扯到手術位置影響恢復,且嘴唇會有些微腫脹屬正常恢復狀態,民眾不須太過擔憂,依照醫師指示照護、多休息、避免刺激性及活血性食物,傷口便能如期恢復,並擁有迷人的微笑美唇。



責任編輯:施雅芸
其他熱門文章
  • U臉變V臉 九成變美關鍵...
    解決臉型的問題九成以修飾下巴的線條為主,下巴對...
  • 你有黑眼圈的困擾嗎?
    連皮膚科醫師都有黑眼圈了,所以黑眼圈是不可能完...
  • 膠原提升術 重塑年輕美...
    每個人的臉頰凹陷及皺紋狀況不一,臉頰的改變程度...
留言者 留言內容 留言時間
尚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