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美容雜誌社

家有毛小孩,皮膚病上身
瀏覽數:4155+ | 2017-12-14
撰文者 | 盧靜怡皮膚專科診所 陳清筠醫師
內容及圖片來源 | 盧靜怡皮膚專科診所


「貓奴」、「狗奴」的分享文越來越多,養寵物固然是個甜蜜的負擔,但是皮膚癢的時候還是不少人會懷疑跟寵物有關。


圖片來源:盧靜怡皮膚專科診所

iSkin盧靜怡皮膚專科診所陳清筠醫師表示,毛小孩會帶來的有三種較常見的皮膚病為徽菌疥瘡過敏最常見的是過敏的問題,去做過敏原測試,結果發現竟然對貓毛或狗毛是「過敏」,就把皮膚癢的症狀怪在寵物身上。


圖片來源:盧靜怡皮膚專科診所

首先我們要了解的是,皮膚癢的原因很多,不一定都是過敏;再者,過敏原測試檢驗的是我們的「免疫記憶」,就算過敏原測試驗出來有反應,只能說我們「曾經」對貓毛過狗毛有過敏,不代表現在仍然會過敏,而且可能引起過敏的物質那麼多,除非再經過特殊的檢查,否則也很難斷定這次過敏到底是不是由貓狗引起的。


圖片來源:盧靜怡皮膚專科診所
 
再來是黴菌 (Tinea) 感染,這也就是所謂的「貓癬」,通常是貓先得到,然後經由飼主跟貓接觸傳染到,在皮膚上會出現摸起來有粗粗有皮屑的紅色圈圈,如果不治療會越來越大圈,甚至越來越多,一般來說都會有搔癢症狀。


圖片來源:盧靜怡皮膚專科診所
 
其次是疥瘡 (Scabies),貓癬往往是飼主自己來就診,而疥瘡通常是熱心的獸醫師在找到寵物身上的疥瘡後轉介飼主過來檢查。疥瘡是一種因為「疥蟲」感染造成的傳染性皮膚病,然而寵物得到疥瘡後飼主其實不需要緊張,因為人並不會被寵物傳染疥瘡。


圖片來源:盧靜怡皮膚專科診所
 
iSkin盧靜怡皮膚專科診所陳清筠醫師指出,如果真的擔心自己對寵物會有不良反應,應該在收養以前就先找醫師做檢驗或討論,以降低過敏的機會及可能性。

責任編輯 周苡軒
其他熱門文章
  • 4D皮秒的妙用
    紫外線波長UVA穿透力強,是造成肌膚老化、斑點及...
  • 緊實私密,漏尿掰掰
    台灣地區女性平均每4名就有1名有漏尿情形;估計台...
  • 面對難纏的歪鼻,該怎...
    許多人都有過歪鼻或鼻中隔彎曲的困擾。有的可能是...
  • 自體脂肪豐胸案例分享
    自體脂肪豐胸個案之所以會成功的原因,除了有專業...
留言者 留言內容 留言時間
尚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