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美容雜誌社

繽紛色禮服穿搭 尾牙春酒吸睛焦點
瀏覽數:6080+ | 2018-01-23
撰文者 | 全國美容雜誌社 編輯劉彥君
內容及圖片來源 | pixabay
英國臨床心理學家琳達•布萊爾提及,第一次見面時要使人留下好印象,只須短暫的黃金七秒鐘,而《懂的人都不說的社交心裡詭計》一書中也說明:「第一印象的形成,我們說50%取決於外表,而服裝又能決定另外50%的感受。」由此可見第一印象的重要性。


圖片來源:pixabay

尾牙、春酒、晚宴、派對、婚禮等各種隆重場合總是少不了吸睛的小禮服,絕對可以讓大家對你產生深刻的第一印象,而小禮服中又以素色禮服最為百搭,穿上各色禮服可以輕鬆駕馭各種晚宴場合,得體又不失禮節,以下來看看不同色系和剪裁的禮服可以帶來怎樣的視覺響宴!
 
 紅色禮服第一眼帶給大眾熱情溫暖、陽光活力、朝氣蓬勃、鮮明強烈、勇敢積極和尊榮華貴的感覺,也是華人婚禮喜慶上很常出現的顏色,具有濃烈的氣勢、感染力及視覺效果,穿上必定成為全場矚目焦點。紅色無袖短版洋裝可以呈現出年輕大膽、活潑俏皮的感覺,膚色較白的人穿上紅色更能增添好氣色,裙子的U領設計可以拉長脖子部分的線條比例,會比V字領更顯可愛柔和,短版洋裝可以修飾腿部比例,再搭配5至7公分的紅色包頭高跟鞋,還能拉長腿部的線條更顯高挑。 



圖片來源:pixabay

 橙色禮服中和了紅色及黃色的特質,雖然不像是紅色那般耀眼奪目,卻能給大家和藹可親、健康富足、活潑愉悅、幸福快樂和明亮溫暖的感覺,橙色常會讓人聯想到秋天的楓葉和豐收的季節,是一個歡樂美滿的顏色。如果覺得太害羞而不敢嘗試大紅色禮服,那橘色禮服不失為一個好選擇。橘色無袖束腰短版洋裝搭上露趾高跟涼鞋同樣能修飾身形比例,並帶給人年輕健康、親切好相處的氛圍。 


圖片來源:pixabay

 黃色禮服與紅色禮服一樣都屬於較明亮鮮豔的色彩,同時也是代表太陽的顏色,能讓人感到溫暖幸福、閃亮光明、樂觀開朗、天真活潑和鮮明亮麗。很多的卡通人物也都是以黃色來當作代表顏色,能讓人產生愉悅開朗的心情,如皮卡丘、小熊維尼、小小兵、蛋黃哥、莎莉、布丁狗等。如果今天是去一個變妝派對或尾牙時,可以把自己打扮成可愛的卡通人物加上造型耳朵及尾巴,搭上明亮的黃色V領短裙洋裝,拉長脖子線條又修飾臉型,並給人可愛又不失性感的感覺,暖色系的交叉露趾高跟鞋可以讓造型更加分。 




圖片來源:pixabay

綠色禮服表現出清新舒服、寧靜舒爽、安靜和平、穩定包容、安全希望及年輕單純的感覺。綠色代表了高山、樹林和草地這些大自然的新鮮翠綠及生機朝氣,是一個讓人感到賞心悅目及心平氣和的顏色。穿上綠色禮服可以給人一種舒適療癒的感覺,也有助於緩和緊張不安定的心情。深綠色的單肩洋裝可以給人較有個性的不協調感,不會讓綠色過於單調乏味;而草綠色的短袖貼身剪裁洋裝可以達到修飾手臂線條的作用,又能同時讓好身形表露無遺,展現高雅氣質感。 



 


圖片來源:pixabay

藍色禮服呈現出沉穩冷靜、智慧理智、高貴淡雅、誠實正直、認真自信及和平寧靜的感覺。藍色常常讓人聯想到天空、湖泊、河流及海洋,望向這一大片遼闊蔚藍的未知領域,總是能讓人心感到輕鬆平靜和平穩冷靜。淡藍色洋裝的平口設計可以大方地嶄露脖子、鎖骨、肩膀及胸口的線條,適合肩膀窄、鎖骨漂亮和胸型飽滿的女生穿著;喇叭裙擺的設計能修飾臀部以下的線條,針對下半身較圓潤飽滿的人具有良好的掩飾效果,而淡藍色可以帶出清新脫俗及秀氣淡雅的氣質。深藍色洋裝的透明無袖薄紗領口設計,呈現若隱若現的美感,優雅且性感;蓬蓬裙的設計是正式晚宴場合必不可少的經典款,適合普羅大眾的身形,同樣可以修飾下半身並呈現高貴典雅的感覺,而深藍色可以呈現成熟高雅及氣質出眾的氛圍。 






圖片來源:pixabay

紫色禮服象徵高貴神秘、魅力誘惑、浪漫迷幻、優雅氣派、華麗莊重和冶豔迷人。紫色通常會讓人與皇室做聯想,是一個集結權勢野心、富貴奢華和財富氣派的顏色;同時也會讓人與魔法的世界做連結,帶有神祕謎樣的色彩。淡紫色的無袖貼身剪裁露背禮服能呈現浪漫性感的氛圍,把細緻的腰部曲線展露出來,飄逸的薄紗彷彿仙女下凡。深紫色平口蓬蓬裙洋裝則呈現出神秘誘人的魔性魅力,讓人難以招架。






圖片來源:pixabay
其他熱門文章
  • 冬季必備單品—大...
    天氣越來越冷,衣服一件件往身上穿,但冬季穿衣最...
  • 走到哪都完勝的秋季穿...
    秋天已到,翻翻衣櫃,發現去年秋天的衣服好像已經...
  • 早春彈性穿搭時尚 多一...
    彈性穿搭法指的是將衣服一層一層的像洋蔥生長方式...
  • 小資女省錢術 不敗潮流...
    想要成為精明的小資女,只要挑選對的衣服,百搭又...
  • 小隻女穿搭術 如何看...
    小隻女的困擾,不外乎就是常常隱沒在人群中、衣褲...
  • 冬季時尚
    不要急於將自己的衣櫃清空,因為「舊瓶換新裝」的...
留言者 留言內容 留言時間
尚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