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美容雜誌社

印尼美妝市場重點分析彙整
瀏覽數:8630+ | 2018-04-20
撰文者 | 全國美容雜誌社採訪編輯 周苡軒
內容及圖片來源 | 全國美容雜誌社、pixabay

印尼地大、人多,且擁有豐富的天然資源及全球最多的穆斯林人口,造就印尼的多元文化及民族眾多的特性。在面對語言不同和多元的文化,我們要如何深入印尼市場呢?本文帶您認識印尼美業生態,並藉由全國美容雜誌社帶領台灣企業去印尼參加專業美容展十多年的經驗做出重點整理供大家參考。




印尼美妝市場快速成長 追求美麗已成主流趨勢
印尼最新人口資料顯示,2018年印尼總人口數達至2.66億,不僅是東協國家中人口數量最多的,也是世界人口排名第四的國家。除了具有高人口紅利,更隨著可支配所得提升,印尼人對於美妝商品的需求不斷攀升,已然成為東協第一大經濟體並維持高成長趨勢,對於台灣的企業主而言充滿商機。


圖片來源:pixabay
 
據經貿透視周刊報導,預估2019年印尼的美容與個人保養品市場可達到59.8億美元,是近年來美妝市場發展最快的國家之一。此數據也反應出印尼中產階級的興起,隨著印尼人均所得提高,加上對保養的資訊提升,追求時尚及美麗成為趨勢。而美容服務產業在印尼相當興盛,當地的女性很懂得愛護自已,也多有定期在外護髮、按摩、美甲除毛等的習慣。
 


全年氣候炎熱 彩妝保養品著重功能性
印尼屬於熱帶型氣候,溫度平均落在2630度之間,全年日照充足,氣候相當炎熱,因此當地人對於保濕、美白、抗老及除皺等功能性保養產品的需求較高,其中最具潛力的品項為臉部護膚品。當地女性著重於肌膚美白保養,其次則是抗老、控油及保濕,產品質地皆以清爽不黏膩為佳。彩妝品也是印尼愛美女性的必需品,而眼部、唇部、眉毛及指彩為彩妝重點品項,主打防水、抗汗、抗暈染及防曬等彩妝,是當地女性選擇化妝品的一大方針。


圖片來源:pixabay



台灣優質產品深具潛力
據印尼當地美妝保養品統計,醫美級保養品植物萃取保養品銷售量逐漸攀升,受到當地消費者的歡迎,人們比以往更重視外在的美麗與內在的健康。建議台灣企業以高科技醫美產品為主力,針對印尼熱帶氣候,打造一系列的功能性保養品及配套方案,以天然健康、安全有效及附加價值高的產品推向印尼市場。




回教第一大國 不可不知的禁忌
印尼是回教第一大國,回教徒佔85%,而其教義嚴格,禁止消費與買賣豬肉及其製品,若化妝品中含有豬油成分,也是被禁止的,並禁止飲用酒精或施打任何麻醉品,僅允許用於醫療等用途,其中化妝品也禁止含有酒精成分,所以在成份上須特別注意。有鑑於此,有些廠商會申請清真認證(HALAL),藉由認證提升穆斯林的信任感,符合其教義的認證讓當地回教徒安心使用,但是清真認證並非強制規定必須申請


圖片來源:pixabay
 


透過展會拓展印尼市場 找尋經銷代理
透過參加印尼當地的B2B專業美容貿易展,能面對面接洽當地買家,是最有效且直接的方式,大大增加了拓展印尼市場的機會,而台灣除了地緣上的優勢,政府推出的「新南向政策」也是益助台灣廠商進入印尼市場的一大推力。政府為協助台灣優質商品開拓東協市場商機,大力推動廠商參加當地國際展覽,除了發放參展補助,更鼓勵建立「台灣形象館」,運用整體臺灣形象識別標誌,以B2B為主,B2C為輔之方式,對當地政府、專業買家與消費者進行整體行銷,以達到蓬勃台灣各大產業產值及增加台灣產品知名度之雙重目標。




結論
印尼是開發中國家,也是人口紅利大國,相較台灣美業市場過度飽和,印尼市場極具開發空間,若能在此時搶進印尼市場,除了能在當地即早宣傳樹立品牌形象,也是最佳的發展時機。

補充資料:
1. 印尼國際美容貿易展資訊
2.
國貿局國際參展補助申請須知


如欲了解更多詳細資訊可洽詢:
Tel: 886-2-2537-2537
E-mail: service@nbmonline.com.tw
聯絡人:劉小姐 Janet Liu


參考資料:經貿透視雙周刊、ING新興市場誌、出口化粧品至東協法規與程序。
其他熱門文章
  • 台灣化妝品產業亮光彩...
    「國際美容貿易展」現場匯聚了各國投資者及買家,...
  • [亞太東協]印尼概覽
    首都:雅加達(人口超過900萬人) 語言:印尼語 ...
  • 東協地區(東南亞)市場...
    多年來東協十國的經濟成長率都優於全球,尤其在全...
留言者 留言內容 留言時間
尚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