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美容雜誌社

從傳統抽脂到渦旋式優若蜜抽脂
瀏覽數:4878+ | 2018-05-24
撰文者 | 全美診所院長 陳翰儒醫師
內容及圖片來源 | 全美診所、pixabay


抽脂是在1974年在義大利的羅馬研究發明,當時是使用「乾式抽脂」,使用刮除的方式,非常危險。1982年才有「高負壓抽脂針技術」,1985年開始有了「腫脹抽脂技術」也就是現在所有類型抽脂會使用到的腫脹抽脂技術。

抽脂的作用範圍很廣,臉、頸部、手、腳與腹部等,但是抽取出的脂肪量會受到多方面限制,過度抽脂的人皮膚上可能會出現非正常的「凸起」或「凹陷」,其中移除脂肪越多,手術風險則越高。目前抽脂手術的方式很多,總體上可以大致分為負壓抽取及動力輔助抽取等,目前市面上可見的抽脂方式有傳統式抽脂、雷射抽脂、超音波溶脂、電動抽脂、水刀抽脂、渦旋抽脂等。


圖片來源:pixabay
 
傳統抽脂與優若蜜抽脂的不同之處
傳統抽脂
傳統抽脂的抽脂方式及功效是最直接的,手術方式是在抽脂前將麻醉劑、止血劑及生理食鹽水成份的腫脹液注入需要抽脂部位,此液體具有止痛、軟化脂肪、降低出血量及減少瘀青的作用,藉由真空抽脂機將大部份的深層脂肪抽取出來。
 
優若蜜抽脂( Nutational Infrasonic Liposculpture)
該抽脂法起源於歐洲,抽脂方式透過「章動式次音波」的原理,使抽脂管形成渦旋來剝落脂肪,配合打氣方式抽出脂肪細胞,而優若蜜抽脂有別於其他抽脂手術,它沒有熱傷害和嚴重的物理破壞。在不破壞脂肪下做移植的功效良好,最大特色是不易對非脂肪組織、血管及肌肉筋膜等進行破壞,碰到非脂肪部位會自動停止運作的安全功能。因此減少了組織傷害,降低腫脹、出血、皮膚鬆弛及凹凸不平等問題。
 

如何用優若蜜抽脂做自體脂肪豐胸
降低脂肪吸收率是關鍵
抽脂後的脂肪經由離心出高密度脂肪,高密度脂肪是軟組織的優質填充劑,可以解決容量填充的問題,讓脂肪存活率增高。經過離心器分離的高密度脂肪,分裝在注射胸部的大針筒與注射臉部的小針筒。


 

很多人對於自體脂肪存活率吸收及縮奶很有疑慮,脂肪只要填充得當,讓脂肪可以吸收到血液營養就能促使細胞分裂,維持填充功效。

全美診所陳翰儒醫師表示,自體脂肪豐胸是結合抽脂與脂肪移植隆乳的技術。抽脂時最重要的是曲線雕塑的曼妙,特別是很多原本身材就纖細的女生,要能在形體雕塑的美感原則下抽到最大量脂肪。在脂肪移植隆乳時,以多層次注射的方式將脂肪細胞移植在血液供應良好的區域,增加脂肪存活率,並適當的將乳下緣往下延伸,做出上扁下圓的水滴型美胸。


 

適合做自體脂肪隆乳的類型
1.讓罩杯升級。
2.改善產後乳房萎縮。
3.修飾胸型。
4.原先做過隆乳,但是現在義乳邊緣很明顯的女性。可將自體脂肪填在義乳周圍,讓義乳邊緣比較看不到,也摸不到。

抽脂豐胸順序及術前、術後注意事項
1.先以大面積脂肪部位進行抽脂。
2.再將抽出的脂肪進行離心分離,並留下分離後的脂肪。
3.將脂肪多次局部施打在胸部,增加脂肪存活量。
 
術前若配合真空吸引增加乳房內空間,術後就會有很好的功效,減少脂肪流失量,而產後乳房萎縮的婦女隆乳功效會特別的好。
 
術後第一個月脂肪的存活還不穩定,而剛注射完會有微水腫的情形,三個月後合併細胞作用移植的脂肪可以安定下來,在左右胸部在各注射約200c.c脂肪與細胞混合物的容量下,增加的大小約是1.5至2個Cup左右。
 
自體脂肪隆乳的優缺點
1.體脂率過低或過瘦,則抽脂效果不佳,豐胸效果有限。
2.胸壁太緊或皮膚鬆弛度不佳,如男性及未婚女性,需要先鬆弛胸部皮膚才能施做手術。
3.抽脂豐胸若要做得完美,從A升級到C罩杯,至少要抽脂豐胸二至三次。
 
若要增加脂肪細胞的健康,可以適時的運動增加細胞含氧量及縮小脂肪細胞體積,讓胸型更為自然扎實,晃動更為自然。


圖片來源:pixabay
 
全美診所陳翰儒醫師提醒術前狀態因人而異,須由專業醫師評估療程次數,術後成效會因個人經驗有所不同,以及慎選專業合格的醫師也是很重要的,希望大家都能變美麗!
  
責任編輯 周苡軒
其他熱門文章
  • 如何減少體脂率及脂肪...
    隨著氣溫下降,琳琅滿目的高熱量鍋物也持續推陳出...
  • 美容小手術的麻醉新選...
    除了令人緊張的局部麻醉和深度的全身睡眠麻醉,介...
  • 眉眼有情 迷濛桃花眼
    有人說桃花眼就是杏眼,眼睛是導致氣質多變的重要...
留言者 留言內容 留言時間
尚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