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美容雜誌社

在西班牙享受亞洲風情
瀏覽數:1944+ | 2019-01-15
撰文者 | Mireille Gignoux
內容及圖片來源 | 法國Les Nouvelles Esthétiques、全國美容雜誌179期
Asia Garden酒店位於西班牙阿利坎特省(Alicante),這裡草木扶疏,綠意盎然,儼然是一個充滿泰式風情的世外桃源。酒店內的水療館提供各種亞洲傳統護理療程,可有效放鬆身心和恢復能量。
 


Asia Garden酒店距離阿利坎特機場50km,它遠離海濱浴場的擁擠,位於白色海岸(Costa Blanca)的後面,但就位於Sierra Cortina度假區的中間位置。Asia Garden屬於Barcelo集團旗下酒店,但它並不只是一間擁有水療館的普通酒店,這個位於西班牙的設計概念卻令人如同置身於東南亞。廣達36公頃的松林按照亞洲風格進行設計,種植有各種芳香花草、盆景、木芙蓉、香蕉樹、棕櫚樹;另外還有瀑布以及7個水質清澈的泳池,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是一個成年人專用泳池,旁邊豎立著仿照吳哥窟佛面像製造的多個巨大雕塑。酒店客房選用峇里島風格,配置有印尼特色傢俱,一股寧靜安詳的感覺油然而生,這與酒店旗下的泰式水療館內的氛圍完全相同。


 
泰式Nuad按摩療程
整個水療館充滿和諧寧靜氛圍,為顧客打造聲色感官享受。水療館經理Rosa Sancho Bito非常熟悉亞洲傳統護理技術,這其中就包括泰式傳統按摩(泰式Nuad按摩),這也是水療館內最為熱門的護理療程。另外,她還很樂於向新入門者解釋這款按摩療程其實是在源自2,500多年前的印度,由印度僧人Jivako Kumar Bhaccha一手創作。這位瑜珈修士同時也是佛祖釋迦牟尼的好友。這款技術借鑒了日式指壓按摩、阿育吠陀和瑜珈等技術,它之後流傳至泰國的佛教寺廟內,有利於僧人在經過長時間打坐冥思後的肌肉舒緩。這款按摩療程在僧人之間世代口耳相傳,它在泰國被稱為Nuad(按壓)Bo Rarn(古老)。從1830年開始,當泰王拉瑪三世在曼谷創建了Wat Pho按摩學校之後,這款按摩療程就獲得了真正的長足發展。Wat Pho按摩學校座落於曼谷著名的臥佛寺,它很快就成為了按摩培訓的一個重要基地。Asia Garden酒店泰式水療館的所有按摩技師都在此接受過專業培訓。水療館經理Rosa Sancho Bito介紹:「泰國哲學認為我們每個人都擁有能量(Prana),這個能量遵循Sen經脈即類似中國的穴位經絡流經全身。歐美西方人很難理解掌握Sen經脈,因為這須要感受而不是直接觀看。因此我們將之稱為「觸覺藝術」,按摩技師的目標就是疏通能量循環、平衡Sen經脈,從而有效舒適疼痛。」


 
顧客先是穿上傳統睡衣,然後躺在榻榻米(Tatami)上面。泰式Nuad護理療程首先進行足部塑形按摩,目的是對下肢進行舒緩放鬆。按摩技師接著相續使用他的拇指、肘關節、膝蓋、雙腳進行類似一種舞蹈動作操作;再利用自己的體重來交替進行長幅牽拉和深層按壓。這款按摩手法不要求顧客有特別的柔軟性,但他們在整個療程期間都能保持積極主動。整個操作手法集活力和流暢於一身,它以瑜珈姿勢為基礎,由兩人同時操作,但就由按摩技師負責控制。按摩師要特別注意呼吸,從而促進血液循環和淋巴循環,就像經過強烈運動鍛煉之後,顧客會感覺到肌肉酸痛,但這種感覺從第2天開始就會減輕。相反,動作幅度卻明顯改善,精神也變得更為放鬆舒適。




Look Pra Khob護理療程
另外一款傳統護理療程:Look Pra Khob,當中運用到泰國傳統醫學有超過400年的歷史的草本植物療法。這個療程融合了足底反射療法、牽引手法,以及使用熱香囊由足部到斜方肌進行按摩。香囊內含有羅望子、生薑、薑黃、檸檬香茅等成分,按摩技師或滑動香囊,或用它輕敲顧客,從而舒緩微創傷,促進循環,有效排毒。這2個按摩療程相輔相成,可有效舒緩因為日常不良姿勢所導致的肌肉不適。不過它們不建議用於孕婦、心血管疾病患者、皮膚創傷或骨骼脆弱等情況。


 

Nuad Nam Mun護理療程
水療館護理單上還有一款名為Nuad Nam Mun的療程可有效平衡身心,這款芳香按摩療程以芳香療法和瑞典按摩的原理為基礎。泰國植物,花卉和水果的精油有效啟動嗅覺系統以及大腦的相關部位,令香味對情緒,感情和回憶產生影響。將這些精油大量地塗拭在顧客身體之上,交替使用敲打,向上輕撫直至心臟部位,使用手指指腹進行揉捏等手法,可有效舒緩顧客焦慮。


 

Nuad Nuk Kii Laa護理療程
運動型顧客可選擇Nuad Nuk Kii Laa護理療程,這款按摩療程對肌肉進行深層操作,它可釋放筋膜壓力,增加血液循環。這款按摩療程適合在運動鍛煉之前或之後進行,它可有效舒緩肌肉疼痛。


 

Nuad Hin Ron護理療程
顧客也可選擇Nuad Hin Ron護理療程,這是一款熱石按摩療程。它將玄武岩熱石放置在顧客身體的不同穴位,藉熱量滲透進入皮膚,令肌肉得於變得柔軟,有效舒緩繃緊的狀態。


 
上述這些護理療程既可以在戶外露天面向水療館泳池的茅屋內進行,也可以在水療館內的5間護理室的其中一間進行,裡面配置有榻榻米或按摩床,同時還有一個浴缸供顧客進行玫瑰花瓣浴。水療館還提供太極、氣功、瑜伽和冥思等課程,有助於增加顧客舒適和內在力量。


 

www.barcelo.com/Hotels/Asia_Gardens
其他熱門文章
  • 運動世界裡的舒適放鬆
    Aquasportif運動中心位於法國瓦勒迪澤爾(Val d&r...
  • 別樣普羅旺斯
    Château de Berne城堡位於法國瓦爾省(Var)...
  • 瑞士格施塔德奢華水療...
    這個位於著名的格施塔德(Gstaad)鄉村的全新奢侈酒...
  • 水療新薈 伴你啟航
    水療館是一個讓人放鬆身心的好去處,然而林林總總...
  • 法國埃克斯勒班的舒適...
    位於法國埃克斯勒班(Aix les Bains)的4星級酒店...
  • 邁阿密亞洲風情水療館
    位於邁阿密(Miami)南海灘的The Setai豪華酒店充滿...
  • 古城水療館
    五星級Hôtel de la Cité古城酒店是...
  • 聚焦法國首座游泳水療...
    多功能區,提供按摩療程、逆流游泳、水上體操健身...
留言者 留言內容 留言時間
尚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