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美容雜誌社

想要更自信迷人的笑容嗎?
瀏覽數:2560+ | 2019-09-11
撰文者 | 婕斯國際有限公司/莊哲綸
內容及圖片來源 | 婕斯國際有限公司/莊哲綸

想要更自信迷人的笑容嗎?
黃牙齒怎麼不傷牙的快速變白秘訣,從此讓你告別不敢開口大笑的困擾
       曾經的我,因為滿口黃牙,不管是工作或是與客戶的交談,總是缺乏自信;在男女關係上,常常不敢開口大笑,因為怕別人看到我一口黃牙被我給嚇跑了;因此,對於我的外在形象,大打折扣.....

牙齒為什麼會變黃?
一.外因性:色素染色

  1. 吃檳榔、抽煙、喝酒、喝咖啡之外,連喝所有的茶類、醬油、烏醋等等,有顏色的食品都會造成色素滲入齒質內部;

  2. 食物,蔬菜內的重金屬離子,也會將牙齒染色。

二.內因性:藥物、疾病

  1. 年齡、遺傳、氟斑、制物(四環黴素)、牙髓病變等;

  2. 抽過神經的牙齒也會慢慢變成深褐色;

  3. 牙結石的堆積,也會造成齒頸部,牙齒鄰接面,局部地區呈現黑色;

  4. 牙齒齲蛀,填補銀粉,也會使牙齒變黑;

常見的牙齒美白方式
第1種:噴砂美白
利用高壓的噴砂機,將小蘇打粉配合強力的水柱,將牙菌斑、茶漬、咖啡垢及煙垢去除。主要適用於牙齒堆積大量黃色或黑色污垢者。但因噴砂只是利用物理性方法將牙齒上的沉積物去除,因此只能恢復牙齒原色,並不能將牙齒變白!而在治療過程中,高壓沖擊到有牙齦炎的牙肉,將會有輕微的出血現象。
第2種:診所冷光美白
在牙齒表面上,塗上高濃度美白藥劑,再利用冷光進行氧化還原的催化作用,將沉積的色素移除,過程中會有痠痛感。
第3種:居家美白
為自行在家中使用的美白療程。第一次需先由醫師印模、製作個人專用牙托,待牙托製作完成後,第二次將牙托及美白藥劑帶回,自行在家中將藥劑倒入牙托上,每天配戴約兩小時,一個禮拜可能就會有效果。
第4種:陶瓷貼片
必需先將牙齒表面磨掉約0.2mm 的厚度,再取模製作出薄薄一層的瓷片,接著像是戴面具一般,將瓷片黏合在牙齒上。適用對象是牙齒變色嚴重、內因性染色的牙齒,或是經其他美白療程後效果不佳者,像是嚴重的四環黴素造成牙齒染色者。
第5種:低濃度光觸媒冷光美白
牙齒美白保養特色如下:

  1. 經過在工業技術研究院所作的大規模試用證實牙齒美白效果佳;
  2. 通過衛福部最新查驗,有合格許可證字號;
  3. 通過SGS檢驗認證,安全無副作用;
  4. 牙齒美白成份穩定,不隨貯存時間衰減;
  5. 低濃度6%,PH值6弱酸性,不痠痛,不傷牙,低過敏;
  6. 價格便宜,只要市價1/8。


養成良好的習慣
刷牙的時間點相當重要:
牙周病科主治醫師說:最好1天刷4次,包括三餐後及睡前,才能防止口腔細菌趁機作亂。
預防牙齒產生問題的方法:

  1. 多喝開水,中和口中酸性環境。
  2. 養成良好的清潔習慣(正確使用牙刷、牙線)。
  3. 使用氟化物增加牙齒抗酸能力。
  4. 使用漱口水協助抑菌。
  5. 減少食用醣類食物的頻率(醣類經細菌分解後會產生酸性物質)。

幫助牙齒亮白的水果
1.草莓
       草莓是富含木糖醇的水果,而根據醫學大學的研究,木糖醇無法被口腔內的細菌代謝產生酸性物質,而且也可減少牙菌斑和變異性鏈球菌(Streptococcus mutans),因此有助於防止蛀牙的發生。跟草莓一樣,富含木糖醇的食物還有酸溜溜的李子。
       另外,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 Online)》指出,草莓中的蘋果酸(malic acid)有清潔、去汙的功效。儘管草莓同時含有會使琺瑯質蛀蝕的檸檬酸(citric acid),不過有個小撇步,可以挑較成熟的草莓;愈成熟的草莓蘋果酸的含量愈多,檸檬酸的含量愈少。草莓除了可以潔牙,果實的天然紅色也不會沾染牙齒,但效果不明顯。
2.香蕉
      《每日郵報》指出,香蕉也有美白牙齒的效果,其中鉀、鎂、錳的成分可幫助去除牙齒上的漬印,即便是用香蕉皮裡面摩擦牙齒表面,但效果不明顯。
如何讓牙齒常保如新?
       想讓牙齒美白效果維持較久,需避免吃深色食物或飲料,如咖啡、茶、咖哩、醬油等,建議喝這類飲料可用吸管,避免直接接觸到牙齒,也可食用完趕快刷牙或漱口,降低色素停留機會,另吸菸或嚼檳榔會造成牙齒染成深褐色,最好戒除。

留言者 留言內容 留言時間
尚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