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美容雜誌社

揭開水療和禁食之面紗
瀏覽數:3795+ | 2019-09-20
撰文者 | 法國Les Nouvelles Esthétiques
內容及圖片來源 | 法國Les Nouvelles Esthétiques/全國美容雜誌183期
著名的禁食療法專家Lüzmer醫生曾經講過,「禁食是大自然制訂的一種生活方式」。實際上,動物會有禁食,不同文化的人類也會禁食。但在現代社會中,禁食能夠採用哪種形式?它又如何能夠融入水療世界呢?

背景
Thierry Bayon
我從事企業營銷和戰略工作有二十年之久。除工作之外,我還熱衷於武術和康體運動。另外我有時還會開班教授太極和氣功。我之後遇到Nathalie Sacreste,我們決定針對倍受壓力困擾的都市職業人士推出短期的禁食療法。在周末期間,我們協助他們親身體驗禁食療法,陪伴他們做各種護理療程和按摩療程,這對於他們而言可謂舒適溫馨無比。他們重返工作五天,之後他們再度光顧我們護理中心兩天,由我們協助他們結束禁食療法。


Nathalie Sacreste
我藥店和診所的一些顧客患有炎症問題和腎上腺衰竭問題,對此我需要找到一個解決辦法。方法非常簡單,那是通過禁食療法、運動鍛煉,重新調整整個人生、心靈反思,而不是長達數月地服用各式各樣的營養保健品。因此顯而易見,這需要我們一起聯手,向盡可能多的顧客提供簡單實用的禁食方法。我們是一個多學科團隊,我們有三種類型的技師為顧客提供全效護理療程:整骨醫生提供身體機械運動;美容師提供塑形按摩、臉部和全身護理療程;以及專門提供活力能量療程的技師。我負責禁食和排毒套餐項目,整個團隊包括有氣功技師、體操技師、健身技師、一位運動教練和一位自然療法教練。

禁食概念
Thierry Bayon
我們是圍繞三大事實打造禁食概念:
很明顯,現在的人吃得太多,而且通常吃的也很差。雖然大家有著越來越強烈的覺醒意識,但改變自己的日常習慣卻並非易事。只說不做並不可行,我們需要真正地改變!
我們低估了身體在生理、精神和情緒方面的自我修復,自我調整能力。我們的口號就是「令你的身心得以再生」。
我們忽視了身體/心靈或腸道/大腦之間的這種關聯性,但瑜伽和道教人士對此則最為熟悉不過。不要忘記,腸道內有著2億個神經元,這與狗的大腦內的神經元數量相同。有些專家甚至認為腸道在未來幾年將會演變成為初級大腦。因此,我們吃的東西會影響到我們的精神狀態,我們的心靈。反之亦然。我們的禁食概念正是根據這個理論建造而成的。


禁食的組織安排
Nathalie Sacreste
在禁食的開始三天,我們會舉辦有關新陳代謝、生理學的講座,之後顧客回家四天。他在家中禁食,這時產生真正的意識覺醒:「我現在是在自己家裡,我繼續禁食,我會去上班,我在家裡給家人做飯煮菜」。是的,我們大家都可以這樣做,這非常簡單!
接著他又回來我們護理中心兩天。這時的問題是,「接下來我們做什麼?」我們會向他提供很多與營養學有關的資訊,這樣他就能夠找到方向,清楚認識到自己的未來人生,可能性以及自己的追求慾望。目標在於盡最大可能持久延續禁食的各種好處。


餓感
Thierry Bayon
在禁食期間,我們不吃任何東西,只在晚上喝青菜湯。這是真正的水飲食療法。由於沒有開動人體機器,因此我們不會有饑餓感覺。唯一有饑餓感覺的時候就是第一天第一餐時,肚子有可能咕嚕咕嚕地叫。但在開始運動之後,我們就會很快忘記這個餓感。

Nathalie Sacreste
我們經常會聽到有些人講,「我實在害怕禁食,這不可能的,我不可能做到的,我無法堅持下去,我會餓得受不了的」。這種對自己,對自身缺乏自信的說法,我們經常聽到。而實際上,當我們禁食時,我們並不會感到饑餓。
我們會循序漸進。我們推出3天的排毒套餐,36小時或3天的禁食療程。我們先行嘗試,看下會有什麼結果。「我覺得非常舒服,我覺得比以前好太多了,我不再嗜好甜食,我也不再想吸煙,整個人感覺無比幸福快樂」。顧客在快樂無憂之中進行禁食。之後他就可以接著進行為期七天的禁食療程。



禁食vs纖體療程
Nathalie Sacreste
纖體療程和禁食療程兩者之間有著極為明顯的差別,前者是控制食物熱量卡路里,後者則是將廢物排出體外。這並不涉及卡路里熱量,而是對身心的深層清潔。通過這樣,顧客就能夠重新恢復正常的身體營養補充。在纖體療程中,之後會有低熱量卡路里菜單。兩者存在真正的區別。


禁食目標
我們建議每年進行兩次禁食,每次七天,從而在免疫力、荷爾蒙和腎上腺有關的激素平衡等方面保持最大的健康,全年維持真正的生命活力。接著顧客可以定期禁食,每周一個晚上,目的在於令其身體能夠得到休息,清潔身體和保持新陳代謝。
通過為期一周的禁食,我們就能夠播下可產生改變的種子。我們的很多顧客都是倍感壓力困擾人士,他們希望能夠完全改變現狀。

Thierry Bayon
禁食的一周有可能令顧客的人生徹底改變。撇開這一點不說,我們也同樣希望能夠令顧客接受全新飲食習慣,全新持久飲食行為。
在經過禁食之後,顧客整個人容光煥發,他們的皮膚發生改變,他們很高興能夠成功實現禁食。這其實相對很簡單,但他們以前從來沒有想過能夠成功。他們有心理障礙,需要激勵他們。為此我們特別推出短期禁食。實際上,這就像學游泳一樣,你需要大膽跳入水中,不要害怕!禁食的障礙主要是心理方面。一旦顧客度過了第一天,他就會被整個團隊的集體活力以及相互陪伴打氣所牽引,從而義無返顧地繼續整個禁食療程。

Nathalie Sacreste
禁食並沒有年齡限制,我們的顧客既有18歲的,也有100歲的!隨著年齡增長,我們的排泄系統,腎系統、淋巴循環系統、心血管系統都會逐步緩慢。而禁食就可刺激促進這些循環,從而產生平衡和新陳代謝。這是一個不爭事實。

Thierry Bayon
即使我們沒有按照德國Buchinger醫療中心提出的已經被證實行之有效的治療目標進行禁食,它也對各種各樣的炎症有著各種功效,例如濕疹、銀屑病(乾癬)等,以及更常見的關節炎、高血壓以及II型糖尿病。

rancoise Perier
我能夠證明。我見過很多人禁食,我也對他們展開了大量的調查報告,結果都完全一樣:禁食可令人心智明亮、視力清晰、思維活躍、全神貫注。這是一個真正的全面清潔護理。
在工作之餘繼續禁食,能呵護自身,忙裡偷閒,這有助於我們重新調整自己的工作和生活節奏,同時意識到即使更加輕鬆安恬,我們也同樣能夠保持高效工作效率。

Thierry Bayon
我們有位顧客是一個三項全能運動員。他在每次比賽之前都會先行做為期一周的禁食療程,以此促進提高他的比賽成績。期間他會保持正常鍛煉。在禁食期間,他的心率會降低,這是因為身體處於休息狀態,但之後他會得到全面激發提升。


心靈禁食
Nathalie Sacreste
著名的禁食療法專家Buchinger醫生曾經講過,「在禁食期間,身體會感覺良好,感到饑餓的只是精神而己」。在禁食期間心靈會被觸及。我們選用來自巴西的Bach巴赫花精,它可對顧客的身體進行有效護理。
禁食期間,我們摒棄凡間食物,轉而改為精神食物以及運動鍛煉、氣功、森林徒步、冥想、休憩、空間等。這是一種真正的自我呵護,每個人都有其自己的節奏速度,這一點非常重要。在禁食培訓期間,我們總會有營養師、自然療法治療師、氣功師、太極教練、運動教練三人組合在場,為顧客提供禁食之前、期間和之後的貼身指導。



身心護理療程
Léonie Lob
在每次禁食時,我們都會安排兩至三位技師對顧客進行長達30分鐘的全效護理療程。因為在禁食期間,顧客的所有情緒和感覺都會加劇,我們需要避免他過於心神不寧,精神大亂。
我提供的護理療程包括按摩療程、能量活力療程以及情緒釋放等。禁食可喚醒某些身體不舒適,我們可通過按摩進行舒緩放鬆。我對顧客的能量進行操作,從而令其身心舒緩。如果有必要,我還會對它進行情緒釋放。在禁食期間,顧客的情緒水平會在長達一周內逐日發生巨大變化,特別是剛開始的前面三天。因此需要專業人士提供貼身陪伴呵護。

Nathalie Sacreste
在能量方面進行身心護理療程非常重要。這些護理療程深受禁食顧客的歡迎,這有助於他們找到自我,實現自己的人生改變。

Thierry Bayon
中國氣功是一種以呼吸和動作為基礎的傳統技術,它可「滋養」人體器官為其提供活氧,促進器官的清潔和排毒,通過「氣」實現滋養,這與我們普通的食物營養攝取並不相同。但這非常重要。

Léonie Lob
禁食顧客處於一種輕微改變的意識狀態,他們位於的痊愈和清潔進程可增加護理療程的功效。對我而言,在這些條件下進行操作極為有利。因為即使只是30分鐘的護理療程,我也能夠達到在個人護理療程無法觸及的深度水平。
存在意識狀態以及生理清潔進程。有些顧客剛來時並不一定就會有這種基礎意識。但一旦進入其中,他們就會變得對各種事物都具有極高接受性。這是一個播種的大好時機,這些種子不一定會即時發芽生長。但在這長達一周的禁食期間所營造出的肥沃土壤裡,它們肯定會催生出一些東西。


提供護理療程
Léonie Lob
我主要從事情緒釋放護理。我在各種不同的背景中進行研究學習。我參加了有關按摩療程,心靈陪伴和活力能量護理方面的培訓課程。我還學習靈氣(reiki)。對於情緒釋放,多年以來在不同文化背景的學習經歷使到我擁有眾多的可用工具。我最近還跟薩滿教巫師學習改變意識狀態。我還學習「調焦」(focusing)技術,即一般集中於身體的某一部份,對它進行詢問,對它擬人化,從而與它進行對話。這是一個極為有用的方法,它能夠讓進入一個輕微改變的意識形態,能夠在自己和自己之間獲得回答。讓顧客與自己對話,從而使到他自己找到解決方案,這一點非常重要。

Audrey Roy
在主動禁食協會內,我提供一款特別的按摩療程:氣內臟(Chi Nei Tsang)護理療程,這是對腹部內臟器官部位進行的一種按摩。禁食有助於反思、反省。即使只是一個基礎的全身護理療程,它也會對身心舒適放鬆產生強烈影響。這款按摩療程有助於疲勞人士恢復平衡。
氣內臟(Chi Nei Tsang)護理療程就是對內臟的「氣」施加作用。因此我對所有生命系統,對顧客的身體、生理、情緒和精神等所有層次進行操作。禁食可真正促進護理療程的功效,令顧客達到另外一個情緒境界,它有助於消化日常問題,戰勝某些看似不可戰勝的困難,禁食有助於我們進行自身反省。

Nathalie Sacreste
通過身體,我們可發出眾多訊息,我們也能夠意識到眾多東西。禁食和護理療程之間存在極為強烈的聯繫。護理療程和禁食對於人生轉型至關重要。水療世界和禁食都具有人性的共同點,我們能夠通過這個聯繫相互共存!


禁食和水療
Thierry Bayon
我們現在不斷開拓水療服務。這樣你就可以在舒適世界提供各種按摩療程和護理療程,這對於禁食或排毒都最為理想不過。我們為水療館展開鑰匙交換工程(turnkey project),這一方面依賴於你的美容院的內部能力,同時也依賴於你的基礎設施。
目標在於為水療館的運營者提供一個交鑰匙工程概念,同時讓他們能夠從中獲益,並集中精力從事自己的專業工作。實際上,我們讓他們負責護理療程、按摩療程(並由我們的自然療法治療師進行協調),各種服務和基礎設施內的住宿問題等。而我們主動禁食協會則負責其它方面,提供全效護理概念,陪伴顧客進行排毒療程或短期禁食(36小時或3天)或長期禁食療程(7天)。這個服務內容有助於水療館的營運者與各種相輔相成的專業人士攜手合作,從而擴大他們的服務項目,增加顧客的忠誠度。



 
其他熱門文章
  • 古希臘傳統的代表:Ko...
    「對於遊客而言,現在的一大潮流就是追求原汁原味...
  • ​沙漠與島嶼:遠離繁...
    阿他加馬沙漠Alto水療酒店位於San Pedro河岸邊,...
  • 置身布列塔尼Bretagne...
    本期向大家介紹各大著名水療館推出的特色護理療程...
  • 別樣普羅旺斯
    Château de Berne城堡位於法國瓦爾省(Var)...
  • 瑞士格施塔德奢華水療...
    這個位於著名的格施塔德(Gstaad)鄉村的全新奢侈酒...
留言者 留言內容 留言時間
尚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