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美容雜誌社

永久性彩妝現狀
瀏覽數:4332+ | 2016-09-20
撰文者 | Myriam Dugelay、Maud Ravier
內容及圖片來源 | Les Nouvelles Esthetiques/全國美容雜誌社167期
以下Myriam Dugelay和Maud Ravier會藉著於2015年3月在巴黎舉行的第45屆國際實用美學大會中發表的學術報告,為我們詳細介紹全新一代的永久性彩妝。
坦白而言,永久性彩妝在法國認可性並不是很高,對這種護理療程不是非常鍾愛的顧客有可能會跟你說:「我不會考慮,我可不想用僵硬的線條來代替眉毛。」這時你就需要向他們證明借助各種技術、設備和染料,現在我們完全能夠做出非常自然的永久性彩妝效果。

永久性彩妝是一種補充型業務,它並不是一種職業,不存在所謂的APE企業主營業務代碼,因此你大可將它引入你的美容院。
進行永久性彩妝應該和去髮廊剪髮一樣簡單方便,顧客不應該出現腫脹等徵狀,他可以立即回去上班。美容師的穿著打扮亦要完美配合:不要佩戴首飾、頭髮綁好,這樣就最為合適不過。當你向顧客進行永久性彩妝時,切記寧缺勿濫。這個項目中非常重要的一點,就是細心聆聽顧客,正確了解她的需求,這一點至關重要。




永久性化妝的法律規管
至於法律規管方面,這有點特別,我們的身分和紋身師與穿環師類似;但我們是屬於美容行業,我們並不屬於紋身行業,兩者使用的設備並不相同,操作方式也不相同:紋身是一次性的,永久性彩妝則在第1次操作後,第2年還需要補針;我們也不是外科醫生,因此不需戴上手術帽令顧客望而生畏。

相關法律規管儘管出現了改變,但不用擔心,它實際上相當簡單:
需要有一間專門護理室用於此用途。並非所有美容院都能做到這一點,不過你可以在半天或全天內做出專門安排,特別是制定確保護理室清潔衛生的相關程序。
所有家具(材料)都必須能夠清洗,因此不可以是木料和布料,不可有植物。
護理室附近需要有一個洗手盆,大多數美容護理室均符合此情況。另外還要有一個紙巾架,如果你沒有,這也很容易安裝。
法規中的新要求是你必須接受專門的清潔衛生培訓。這個培訓課程為期3天,費用約為550歐元(約NT$19,800),完成後會頒發一份證明。這並不是學歷文憑,學員並不需要參加考試。想要參加這個培訓課程,你可以向政府認可培訓機構諮詢,開辦這個課程的學校很多,價位也各不相同,最高可到1,200歐元(約NT$43,200)!相反,技術培訓並非強制,這極不常見,但實際情況就是這樣。要想參加這個培訓,需要準備約1,900歐元(約NT$68,400)。這只是一個平均價格,有更貴的,也有更便宜的。



護理療程成本
護理療程的收費是250-400歐元(約NT$9,000-$14,400)。一次療程並使用優質材料和設備的費用是12-15 歐元(約NT$430-$540),換而言之2小時的成本是30歐元(約NT$1,080)。Myriam Dugelay計算第1次全新護理療程需要1小時15分鐘,之後的補針修整療程則需45分鐘。 這樣你每小時的收費是100歐元(約NT$3,600);後續的補針療程是每年、每2年甚至每3年1次,補針價格介於150-250 歐元(約NT$5,400-9,000)。重要的是,顧客需要事先知道每次的修整療程要花多長時間,療程持續大約1小時,因此修整護理的每小時收費大約是135歐元(約NT$4,900)。 
因此,這種護理療程極為有利可圖,它也因此吸引到一些唯利是圖、並不注重技術的商家。顧客如果使用的是有損皮膚的設備進行永久性彩妝,那之後就很難恢復皮膚原狀,重新做出令人滿意的永久性彩妝。

設備
永久性彩妝是一種得到了長期發展的技術。Myriam Dugelay在25年前入行,那時採用的紋身工具類似于一些「錘子」和「鑿子」。時至今日,情況已經有了很大變化,但並不是全部都是好的變化,例如湧現一些塑膠小工具,在衛生方面則沒有安全保障、摩打的運行不規律、使用的刺針質量很差,有損皮膚。
幸好現在有刺筆,它可在皮膚上勾勒描繪,且由於震動而導致手腕疼痛的情況也就不復存在。安全性方面也同樣大有發展,在以前我們需要不斷拆下和裝上針頭,在拆下時有可能會被骯髒的針頭刺傷自己。現在只有在設備啟動時,刺針才能看到,使用後,你就可將整體套頭連刺針丟棄,確保自己安全無恙。
設備和染料計劃需要1,500-4,000歐元(約NT$57,000-152,000)。與其他投資,例如一些護理儀相比,這並不算太誇張。另外,永久性彩妝設備攜帶方便,不過對你來說最好還是安裝在護理室內,這樣可避免對你造成背部疼痛,同時也能更好調節光線。

刺針
至於刺針,以前只有3種針,現在針的類型與化妝刷一樣多,讓你可以盡情發揮:超細針用於繡眉,如果眉毛較厚則使用斜角梳,Shader化妝刷用於漸變效果、融匯效果和眼影等。
染料
顏色方面同樣有所發展。以前只有栗色、黑色和紅色3種顏色。現在則多加了各式各樣的染料可供混合。你必須知道並不存在天然染料,完全沒有。所有染料都是合成的。相反,我們卻可以說天然「顏色」。

很早以前就開始做持久性彩妝的美容師都認識礦物質染料,使用這來塗唇部,顧客5年之內都不用再管。現在同一個顧客會和你說以前的效果能夠持續更長時間,他說得沒錯,因為隨著染料的發展,也出現了全新法律對重金屬進行規管;它們的濃度比以前低很多。
舊一代的有機染料不是太討人喜愛,它們怕日曬,甚至會散開暈化。現在它們的持久性變得更佳,質量亦與礦物質染料相同,這得益於它們的化學特性。現在的有機染料能夠做出非常漂亮的金黃色。使用有機染料,眉毛再也不會變成橙色和紅色,這種情況不復存在。Myriam Dugelay 對2年前的顧客進行跟進,發現顏色很快老化。




天然護理療程:提眉術(Browlift)
提眉術特別適合眼皮下垂的年輕人或眼皮下陷的較大年齡人士,這是對眉根進行修整,從而起到「開眼」效果。這是一種真正行之有效的技術,你可以向顧客介紹它。

永久性唇妝
Maud Ravier優先使用以下2種技術:
Candy Lips
這個技術能夠對已經飽滿的嘴唇進行完美染色。Maud Ravier以前是拒絕接待唇部已經豐滿的女性,因為在這種唇部上染色,看起來會太過庸俗。借助Candy Lips技術,使用超天然顏色和極細刺針,即可令豐滿唇部明顯突出而無庸俗感覺,效果足於令顧客產生忠誠度。為打造3D感,你可以放置一盞光源。大家都上過繪畫課,立體是由最深色至最淺色形成,這有助於保持天然效果。
XXLips
這種技術適用於希望變得更為豐滿的單薄嘴唇,在唇部的天然唇線上使用3種顏色,從而營造立體層次,增加幾μm至幾mm的厚度。



其他熱門文章
  • 潮流與霧眉(一)潮流技...
    隨著韓風熱潮持續襲台,半永久化妝紋繡技術亦在市...
  • 夏日‧花妍盛放
    玫瑰,每個女性都喜愛,沒有季節之分,時間所限。
  • 女子力激增!染眉膏的...
    為了配合頭髮顏色、不讓眉毛看起來太突兀,有些人...
留言者 留言內容 留言時間
尚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