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美容雜誌社

泰國海島水療館
瀏覽數:3880+ | 2016-10-03
撰文者 | Mireille GIGNOUX
內容及圖片來源 | Les Nouvelles Esthetiques/全國美容雜誌社167期
由曼谷機場乘坐一小時的賽斯納(Cessna)私人飛機,再搭乘十分鐘的快艇,我們就來到了Soneva Kiri私人碼頭。這裡的私人管家會給你一個布袋,用來裝入他的鞋子。「No shoes, no news(無鞋不新)」,這就是度假村東主Sonu 和Eva Shivdasani的格言。他們同時創建了Six Senses品牌,並在2012年2月轉手出售。
 
這個高檔世外桃源藏身於綠茵叢中,它共有36幢帶有私家泳池的別墅,分佈在沙灘和山丘之中。它們採用椰樹和竹子建成,揉合現代風格和泰國特色,具有極為優雅的民族風;這與周圍的自然保護環境完美結合。
Six Senses(六感官)水療館採用同樣的建築風格,擁有同樣的舒適氛圍,周圍同樣枝葉扶疏。它的11間雙人護理室和4間護理後休息室都朝向寬敞戶外,這為顧客帶來了無比舒適放鬆,對抗繁忙生活,找到舒適、放鬆和新生之路。

本季瑜珈成為熱門,連續多週推出針對初學者或入門者的主題課程。另外有些還包括太極拳、冥思等等療程,阿育吠陀醫師提供專業諮詢為顧客分析能量朵薩(皮塔pitta、卡帕kapha和瓦塔vata)。水療館還提供靈氣以及露天泳池水中指壓按摩療程。



本土特色護理療程
深受本土文化影響的護理療程在此大受歡迎。例如Thaï Silk Facial泰式蠶絲面部護理療程(60/90/120分鐘),它專門為剛從飛機上下來的顧客量身打造,有助去除疲憊膚色。首先用椰子油進行美足護理,配合浮石對腳後跟進行按摩(這對於赤足行走沙灘的顧客極為有用)。接著進行卸妝,使用玫瑰果、李子和杏子等進行脫皮護理。然後美容師敷上溫熱面膜,它以泰國蠶繭為主要成份,蘊含絲膠成份;具有保護層作用,可幫助保濕、減少細紋。

另外一款本土特色護理療程:泰式按摩(60分鐘),顧客為此特別穿上傳統睡衣。按摩技師首先進行足部反射按摩,接著沿坐骨神經用力按壓,就好像它阻塞循環一樣。然後沿脊柱一直向上至頸背,特別用力按壓經絡穴位,這可對應一些疼痛部位。對於背部護理,按摩師通過自己的肘關節、膝蓋和雙腳,揉合各種瑜珈姿勢,伸展、牽拉以及揉捏等手法。按摩結束後,顧客即時感受到全身心放鬆。各種壓力得以釋放,身體能量流得到喚醒。



在沙灘上懶洋洋地躺著曬日光浴之後,接著在巧克力餅屋休息一番,盡情享受慕斯、蛋糕和奶油巧克力,又或者在雪糕屋內品嘗異國香味的雪酪。接著返回水療館做Jungle Escape叢林忙裡偷閒護理療程(2小時30分鐘)。這款獨特的招牌護理療程在露天進行,顧客躺在棕櫚樹、香蕉樹以及其它本地植物之間的加熱石床上。首先使用羅望子果汁、椰子殼粉和蜂蜜進行磨砂去角質,接著用竹筒灑水噴霧,將磨砂膏部份清除。在「叢林」中淋浴之後,顧客又躺在一個更為舒適的按摩台上,使用具有舒緩作用的按摩油進行長時間的背部按摩。接著美容師用花園草本製成的加熱香囊對顧客的11個經絡進行輕敲按摩,然後在上面滑動按摩,以此促進循環。正面護理同樣如此,這包括腹部和胃部。將香囊墊在頸背下面,美容師用按摩油對顧客足部進行按摩、梳刷腳趾,特別用力按摩腳踝;最後用薄荷香薰熱毛巾結束整個按摩療程。顧客如同整個人泡浸在神奇湯水之中,全部鬱結、焦慮和壓力都隨之消失。
顧客在這裡可盡情享受慢生活概念,這個生活理念正是以可持續發展和自然和諧為基礎,而Sonu和Eva Shivdasani也以此為人生宗旨。

其他熱門文章
  • 米拉馬爾明亮海療館
    Miramar Crouesty Thalasso & Spa米拉馬爾海...
  • Les Violettes水療館&...
    Les Violettes四星級特色酒店座落於法國阿爾薩斯...
  • 美國猶他州Aman水療館...
    這是一個與眾不同的目的地。Amangiri酒店水療館座...
留言者 留言內容 留言時間
尚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