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美容雜誌社

2016髮型趨勢 展現慵懶新時尚
瀏覽數:4440+ | 2016-12-01
撰文者 | 全國美容雜誌社 採編 李伊杰
內容及圖片來源 | VisualHunt/StockSnap/Pexel/Pixabay/攝圖網
許多女性總想剪一頭短髮,不論洗頭髮、吹頭髮,抑或是梳妝整理時,短髮總給人方便又俐落的感覺!但相信不少女性真的想剪短時又會捨不得,認為長髮飄逸更顯女人味。現在讓我們來看看今年流行的髮型,想剪短的女生們可以好好考慮了!

最近在髮型上出現一個新名詞—「LOB」,原名是「LONG BOB」,翻譯成中文就是「長髮包鮊頭」,也俗稱「睡不醒頭」。一般的包鮊頭是介在耳下不及肩膀的位置,而LOB就是介在肩膀左右的位置,可能會有人覺得這樣的髮型不就是短髮過渡到長髮的長度嗎?感覺是一個又難整理又容易亂翹且令人煩躁的長度。然而LOB的重點是,在髮尾肩膀的地方,燙出適合自己的捲度,不但可以修飾臉型,又能製造慵懶不經意的自然感,整個臉蛋視覺也會看似更年輕。



圖片來源:Photo credit: Mayla Wind via VisualHunt

「睡不醒頭」在設計時,捲度瀏海決定了一個人的外在視覺印象,不論是甜美可愛,抑或是知性成熟,LOB都能搭配不同瀏海,製造出想要的造型;而LOB也適合不同髮色,不論是奪目的金髮還是暖心的褐髮,都能給人煥然一新的感受。


圖片來源:StockSnap

這裡舉出幾個推薦瀏海及髮色,供想換造型的女孩們參考。

瀏海

今年最流行的空氣瀏海,搭配LOB,給人甜美、活潑的感覺,往內捲修飾臉小作用,染個霧面髮色,穩重又溫暖,馬上化身甜姐兒。



圖片來源:攝圖網

如果不想走甜美風,而是想展現知性成熟,二八分瀏海絕對是最好選擇。把長瀏海分成二八比例,搭配微捲表現,一邊頭髮塞在耳後,整個氣質大大提升!


圖片來源:Pexel

髮色

即將到來的冬天,溫色系是最佳選擇,不挑人的髮色,任何人都可以勝任,不論是巧克力髮、棕褐髮,或是顯白的霧面髮色,搭配LOB都能給人一種清新的印象,低調卻不失風采。


圖片來源:Pixabay

而炫耀奪目的亮色系,給人煥然一新,驚豔的視覺感受,不論是性感的金髮,或是今年流行的星空髮色,搭配LOB不但無違和感,更能吸引大家的目光,慵懶卻又時尚。


圖片來源:StockSnap

而LOB還有一個吸引人的優點,可以搭配任何頭件配飾,不會蓋過頭髮造型,又能突顯配件特色,任何帽子都能成為最佳裝飾!


圖片來源:StockSnap

不用擔心LOB不好做造型,或是不適合自己,這個長度再過一兩個月又長成長髮,轉換造型很容易。而且短髮造型能突顯五官,視覺年齡會更加年輕,無論是社會新鮮人,或是輕熟女,任何階段都很適合,只要搭配對的瀏海和髮色,就能達到想要的氣質。還猶豫不決的女孩們,快跟上LOB的風潮,展現慵懶的時尚吧!

 
其他熱門文章
  • 顏色,為髮型點亮丰采
    眾所皆知,染色能夠突顯任何一種髮型,但同時也需...
  • 護髮小建議
    Jean-François Lazartigue是一位著名髮型...
  • 終結頭皮異味!還我飄...
     明明每天都有確實洗頭,怎麼頭皮還是散發出惱人...
留言者 留言內容 留言時間
尚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