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美容雜誌社

波霸的治療
瀏覽數:4741+ | 2017-03-28
撰文者 | 群英整形外科診所醫務長 蕭弘道醫師
內容及圖片來源 | pixabay、visualhunt


        打開雜誌影劇版或網路娛樂新聞,內容除了演藝界的動態外,明星私生活和身材三圍的報導占了相當大的比例,尤其一些「波霸」型明星更是記者追逐採訪的目標,刊出的相片也常以誇張的角度凸顯耀眼的「車頭燈」。影響所及,一般人都認為「大咪咪」即是性感的象徵,唯有「巨乳」才能抬頭挺胸,揚眉吐氣,但是,胸部大真的那麼令人羨慕嗎?
 

圖片來源 : pixabay
       
        從生理學來說,乳房大可以提供豐富的乳汁,哺育優良的下一代,在物競天擇的環境中,可以取得物種的絕對優勢,應該是個好現象,但是自從人類用牛奶餵養嬰兒以後,女人的乳房變得英雄無用武之地,胸圍的大小也好像無關緊要。若從美學關點來看,胸部異常發達者穿起衣服,若隱若現、左右晃動,的確讓人遐思,不過一旦羅衫輕解,兩顆碩大的肉球懸掛胸前,臃腫邋遢,不見得多吸引人。

        乳房的發育與遺傳環境都有相當大的關係,其大小與形狀並無一定的標準,東方女人一側的乳房重約三、四百公克,西方人則稍大些。女人在青春期受動情素黃體素的刺激,乳房逐漸變大,到了懷孕期達到最高峰,產後又漸萎縮。有些人先天對這些性激素特別敏感,乳腺就會發育得特別豐滿,如果大得離譜與眾不同,則稱之為「乳房肥大症」。

        「波大」並不一定「無腦」,但卻會帶來不少「煩惱」,病態性的波霸常造成當事人生活上的不便和痛苦,一個女子胸前終日挺著數公斤的重物,腰酸背痛,勢所難免,長期下來也會因姿勢不良而導致駝背畸形。睡覺時更是痛苦,巨大的雙乳壓在胸前,氣都喘不過來,如何睡得了好覺?再者,購買內衣也是一個問題,百貨店少有此特大號胸罩,只好找人量身訂做,一旦穿著妥當,肩上吊帶又需負擔數公斤的重量,久之兩肩必出現嚴重壓痕,疼痛不堪,嚴重者甚至發炎潰爛。

        另外,在乳房下方與胸壁的接觸面,因長期磨擦,通風不良,汗垢囤積,常引發濕疹病變。在心理方面,胸部奇大者常成為別人取笑戲弄的對象,尤其年輕少女更易遭受不必要的騷擾,影響人格發展甚鉅。
 

圖片來源 :visualhunt

        利用手術矯正肥大的雙乳,前述諸問題均可迎刃而解,不是很大的乳房,可考慮用抽脂的方式除去多餘的脂肪,但效果有限;大一點的乳房就需動手術治療,手術的方法依乳房大小而不同,但保留乳頭的血液循環和感覺神經是各種手術的共通點。

        手術時先設計好新乳頭的位置,沿乳暈邊緣切下一個鑰匙孔狀的皮瓣,再將多餘的組織切除,剩餘的部份再重新組合,便成一個較小的乳房。如果乳房實在太大,可用「乳房截斷術」來治療,手術時先將乳頭切下,再將多出來的組織以截肢的方式切除,縫好傷口後將切下的乳頭重新植回適當的位置,不論利用何種方法,病患術後都有如釋重擔的感覺。

        胸部平坦的女人想盡辦法「讓男人無法一手掌握」,宏偉傲人的波霸卻羨慕常人的輕盈,上帝創造女人,環肥燕瘦,各有不同的風貌,總是無法十全十美,好在整形外科技術可以滿足人類追求完美的願望,平坦的「飛機場」可在一夕之間冒出堅挺的「雙峰」;波霸的女人也能輕易地說出:「親愛的。我把『波波』變小了!」
 


責任編輯:施雅芸
其他熱門文章
  • 街頭巷尾「波」濤「胸...
    現今街頭巷尾到處可看到「波」濤「胸」湧的女人,...
  • 眼袋手術常見的併發症...
      幾星期前媒體報導,有個「美魔女」接受眼袋手...
  • 桃花朵朵開──整形手...
    寒冬一過,滿山的桃花舞著春風,讓人心神蕩漾,桃...
留言者 留言內容 留言時間
尚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