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美容雜誌社

米拉馬爾明亮海療館
瀏覽數:3821+ | 2016-09-21
撰文者 | 法國Les Nouvelles Esthétiques
內容及圖片來源 | Les Nouvelles Esthetiques/全國美容雜誌社167期
全新明亮建築
美侖美奐的Miramar Crouesty米拉馬爾海療酒店是布列塔尼地區海療協會成員之一,它座落在大西洋海濱,位於阿爾宗(Arzon)的Rhuys半島之上。它是當地最著名的海療館之一。這間與眾不同、郵輪造型的建築物聳立在海湖之上。為使顧客能夠自由自在地在此放鬆身心,它同時引入奢華酒店和優質海療館。經過多年發展之後,這裡變成了舒適和禪意概念的必到之處。現在的它煥然一新,其造型奇特,如同停泊在岸邊的郵輪:甲板、艦橋、無敵海景船艙,煙囪和巨大的玻璃艙壁。
進入Miramar Crouesty米拉馬爾海療酒店之後首先令人驚嘆不已的就是光線,整間酒店全方位明亮無比。無論是中午時分的烈日當空,還是布列塔尼當地常見的多雲天氣,太陽都會透過巨大的落地玻璃窗或四樓改建的巨大玻璃天幕射進來,令整個建築物內充滿陽光。




酒店的裝潢設計令顧客置身於溫馨舒適的氛圍之中,柔和色調、白色和米色的相輔相成,點綴著紅色或偶爾的藍色、綠色或灰色,但都與戶外的氛圍相互呼應。
100間豪華客房和13間套間都剛重新翻修,堪稱是一個真正的寧靜港灣,集優雅和精緻於一身。所有客房都朝向大海或海湖,以白色、珠光色和米色呈現;點綴著的淡綠色則與戶外海濱浴場的氛圍相得益彰。所有客房都寬敞無比,從25平方米到50平方米,精緻、舒適無比,同時豪華高級;全部都設有私家陽台、坐擁Rhuys半島360度美景、遠眺日出和日落美麗風光。



海療館和水療館:寬敞、明亮、煥然一新
Miramar Crouesty米拉馬爾海療酒店是法國海療行業的領導者之一,它旗下三十多人的專業團隊為顧客提供專業服務,內容涉及完整的一系列特色海療護理療程;在這風景如畫的海濱勝地,從距離Fogeo沙灘300米的大海抽取海水及其衛生物用作治療用途,經過過濾的海水蘊含天然微量元素。唯一的改變:海水溫度調至34~37°C,這有助於主要礦物質和有機元素(鈣、鉀和鎂等)滲透進入人體。

充滿大海氣息的裝潢設計
在內甲板,2500平方米的空間被打造成海療館和水療館,到處光線明亮。像它這樣完全沐浴在天然光線之中的海療酒店放眼全球也是為數不多。
為接待客人,酒店將接待前台重新裝修;它採用大型的珠光支柱,星空天幕線條柔和流暢,潔白無瑕的色調點綴著活力色彩。寬敞的走廊、配有舒適坐椅的候客室、淺砂色的牆面、模仿海面的天藍色馬賽克地板、令人倍感放鬆舒適的休息區,這些全部都煥然一新。45間舒適的護理室採用礦物元素裝潢設計,其中大部份都擁有朝向大自然的巨大舷窗,這為護理療程添加了不少特色風情。



三間水療館,用來感受難於忘懷的的聲色感官體驗
Le Spa Océanique太平洋水療館
Le Spa Océanique太平洋水療館全力打造舒適放鬆,它堪稱是海療行業的姣姣者。水療館內裝飾著各種褐灰色和金色光澤的礦石。配有一個圓形的32°C海水泳池,內設七大區域(鵝頸彎管、泡泡躺椅、按摩噴嘴等)用於放鬆肌肉壓力,另外還有柔軟舒服的單人或雙人躺椅,令人躺在上面好好地放鬆一番。
淺色馬賽克光澤的礦石裝飾、石板地板、舒服的日光浴,這些都可謂相輔相成。
Le Spa Océanique太平洋水療館還配有一個16平方米的圓形土耳其蒸氣浴室,它充滿溫馨氛圍。其造型線條流暢,裝飾有褐色或金色光澤的小馬賽克瓷片,並設有一個冰泉和一個挪威浴室(讓你盡情享受頂級放鬆舒適)。
最後,露天日光浴室及其柚木陽台能夠讓顧客置身於充滿活力旳清新空氣和海霧之中,安靜地享受美好一刻。

Le Spa Expérience體驗水療館
Le Spa Expérience體驗水療館位於酒店三樓,這個寧靜港灣為顧客提供全方位的聲色感官舒適放鬆。置身於這個與眾不同的水療館,顧客可盡情享受其冰泉,又或者在土耳其蒸氣浴室內好好地放鬆一番。這個土耳其蒸氣浴室採用紫色、深玫瑰紅色和藍色色調,各種顏色的星形拱穹閃爍發光。具有舒緩和消腫作用的桉樹香薰蒸氣彌漫其中,瀑布潺潺流水聲……整個環境可謂妙不可言。
另外一個美好聲色感官體驗:單人或雙人沐浴套餐!在有裝飾漂亮馬賽克的浴室內接連享受五大護理體驗:北極清新、春天復甦、熱帶兩林、南極寒冷及海風吹拂。這款主打聲色感官享受的沐浴套餐充分交替運用熱水和冷水的刺激作用、精油的微妙芳香、海霧、雨水、連續側面和定向噴射、熱帶雨林沐浴、水浪、瀑布等等;或冷或熱,配合五顏六色的彩光療法和對應的聲音療法(音樂、聲音)。

Le Spa Beauté美容水療館
這個溫柔鄉主打舒適和美容護理,它提供眾多護理療程、按摩療程和塑形按摩療程,用於恢復精力,全身美容以及自身呵護:面部護理療程、全身護理療程、磨砂去死皮護理、保濕護理、敷身護理、土耳其蒸氣浴等,以及美甲護理、除毛療程等。
全景泳池
屋頂的玻璃天幕在夏季會打開,下面有著一個令人嘆為觀止的全景泳池和一個馬賽克大按摩浴池。這個安靜的場所提供躺椅和柔軟毛巾,周圍的環境特別適合在此浮想聯翩,又或者待在活力池內放鬆身心。
健身房
健身房是酒店內的最新項目,周圍用玻璃和鋼鐵建造而成,坐擁浩瀚大西洋的無敵海景。



全球首創:海洋螺旋藻
Miramar Crouesty海療酒店打造全新概念:將新鮮海洋螺旋藻用於護理療程。這堪稱是健康和舒適行業的一大真正創新,它與海療理念也可謂不謀而合。
抗氧化和抗衰老
螺旋藻在醫學界被視為具有真正舒適和抗衰老作用的良品,它蘊含豐富的蛋白質、維他命、礦物質和酶。海洋螺具有抗氧化和再生作用,可延緩衰老。這款天然產品可促進機體活力,為人體帶來鐵、維他命B以及可增強肌肉的氨基酸。
螺旋藻在海水中種植,除抗氧化外,它還擁有富含微量元素的海水的各種神奇作用。
100 % Breizih產品
這些海水種植的新鮮螺旋藻是由位於布列塔尼當地Sarzeau市的Spiru’Breizh公司生產。該公司是由Marie-Gabrielle Capodano一手創辦。螺旋藻經過適應性培植,終於成功在海水中種植。這個獨一無二的工藝獲得了專利認證,它生產的螺旋藻具有補充營養、增加活力、緊緻肌膚和抗氧化作用。
在Miramar Crouesty海療酒店,海洋螺旋藻從今年開始異軍突起,成為其各種護理療程的主打成份。它被用於面部護理療程,目的在於改善皮膚彈性;又或者用於敷膜療程,配合海藻乳霜,以此發揮其抗氧化作用。

Spiru’Breizh公司為Miramar Crouesty海療酒店設計了一款特別產品系列,它包括活力抗衰老日霜、抗衰老和抗色斑護理手霜、牡蠣微粒磨砂去死皮護理香皂、面部溫和磨砂膏及面部新生面膜。這是一款活力個性化護膚產品,它不含防腐劑,同時揉合海水和螺旋藻的作用;有助於改善顧客的健康和舒適狀態。
靜謐-健康護理方案
Le Spa Beauté美容水療館今年首次將螺旋藻用於面部護理療程以及全身海療敷身療程。
靜謐-健康護理方案以海洋螺旋藻護理產品為主,它特別設計,以天然方式舒緩放鬆,促進身心活力。整個護理方案由治療師跟進,後者熟練掌握護理套餐的運用。該方案共分為三大類型:
一、輕盈腿部護理:溫和舒緩壓力,促進血液循環。
二、背部護理:以天然方式減輕背部及腰部疼痛、減少壓力、強化肌肉。
三、關節功能康復:恢復日常柔軟性、減輕關節病、關節炎和風濕病。



螺旋藻
螺旋藻是一種有著35多億年歷史的藍細菌(Cyanobacteria),它呈螺旋狀,因為被稱為「螺旋藻」。在光能量的作用下,這個藍細菌能夠通過一個復雜過程將二氧化碳轉化成有機物,在這個過程中會釋放出氧氣。
它可與微海藻結合,因為它會通過光合成繁殖。螺旋藻蘊含抗氧化物,但其熱量很低。它的小小體積內含有大量豐富營養素,100克的螺旋藻,其中蛋白質佔到50%至70%。它同樣富含類胡蘿蔔素、鐵、維他命B12和omega 6。這個藍細菌被視為一種「超級食物」,是能夠應對全球營養不良問題的少量食物之一。www.spirubreizh.com
 
通過護理療程享受獨一無二的體驗
舒適、健康、美容、纖體:所有護理療程都能夠滿足這其中一個主題,顧客可自己按護理套餐內容自行選擇,也可購買海療館的短期度假套餐,或至少為期六日的長期度假套餐(包含17至24款護理療程!)。
Odyssée Miramar特色護理療程
Odyssée Miramar是一款真正量身打造的特色護理療程,它由Miramar Crouesty海療酒店的按摩師和美容師團隊特別設計,是一款獨一無二的完整護理療程。顧客置身於一個寬敞護理室內,她可選擇自己喜歡的背景音樂(共有三款音樂可供選擇),並根據治療作用和香味選擇海藻按摩療程所用的精油(共有三種不同的精油)。這款護理療程可改善腦內啡的循環和產生、強化免疫系統、消除肌肉壓力和肌肉內壓力、舒緩能量阻滯和疲勞。這為顧客帶來完美的感官旅程,配合再生活力飲料(共有三種花茶可供選擇),溫和喚醒身心感受。



Muriel Pessotto的建議

Muriel Pessotto為Miramar Crouesty海療酒店海療館經理,她擁有豐富的海療經驗。以下為她給我們的寶貴建議。
員工管理
我並沒有員工管理方面的問題。他們任職已經很長時間,並沒有出現人員流失,因此我們多年以來就建立形成了一個團隊工作模式。大家相互信任、攜手合作、共同進步,我們都有著強烈的團隊精神。所有同事都喜歡在Miramar工作。大家都非常開心,這在海療館和護理療程之中都能夠感受得到。
顧客感受到治療師和美容師都很開心,他們面帶笑容、身心放鬆。這一點顧客來到海療館就能夠馬上感受得到。如果自己不開心,那你是無法給予他人舒適放鬆;這是一切的關鍵所在,也是成功的秘密所在。我需要認真聆聽團隊成員(這並不簡單,我們共有30位同事!)。他們能夠依賴我,我也可以指望他們。
對人進行管理,他們並不是機器,並不是簡單的開機或關機操作。我們都會有些日子狀態較佳,另外一些日子則狀態較差的時候。
需要避免的錯誤
我們不要忽略人。這是確保護理療程質素和顧客重新光顧的基礎所在。要使治療師和美容師滿意,需要細心聆聽他們,不要將他們視為機器。若希望他們提供好的護理療程,那就必須確保他們狀態良好。護理療程質素方面,他們需要擁有足夠好的狀態才能夠正常工作。現在的顧客都懂得區分按摩療程的好壞,他們見多識廣,我們不允許出現錯誤。因此,人是我們的關鍵所在。



水療給海療行業帶來的變化

自從存在以來,海療行業就一直不斷發展變化。時至今日,顧客希望能夠在護理療程之前、期間和之後享受到全面呵護,他們希望能夠得到我們的悉心呵護,在海療館享受一切。
以前的海療護理有點像是一種流水作業,但如今,這一切已經不復存在。現在我們都吸取了水療好的一面,同時也保留海療好的方面:海水護理療程、海藻護理療程,它們的作用都是不容質疑的。不過我們加入了溫馨的一面,特別是在護理室裡面:我們添加了柔和光線、背景音樂、氛圍香薰等。
由此可見,海療行業發生了巨大的變化,它仍然繼續不斷在發展之中。
一間海療館所面臨的主要困難
海療行業最大問題就是如何平衡護理室的全年使用率。有些月份會生意非常旺,例如8月份海療館都是客滿;但有些月份則會人流少很多。我們需要確保周末、寒暑假、節假日、淡季、夏季等之間的間隔時間不要過長。
以前的顧客會提前半年預約度假護理套餐,但現在這種情況已經不復存在。他們會提前一週,兩週或最多一個月預約;如果是短期度假護理套餐,他們會在最後一分鐘臨時在網上預約。因此我們需要保持良好的反應能力和適應性。
現在的顧客要求我們多加考慮整體健康以及心理方面,這變得非常重要。我們需要給予顧客專業建議,引導他們選擇合適的療程和飲食方式,進行運動鍛煉。他們對於健康的預防性極為關注,大家都深知未雨綢繆的重要性。
因此我們需要正確建議顧客哪些需要做,哪些不能做;選擇哪些護理療程、哪些運動、哪些頻率、哪些好的習慣。目的就是確保我們的顧客採納好的東西並能夠一直保持下去。


其他熱門文章
  • Les Violettes水療館&...
    Les Violettes四星級特色酒店座落於法國阿爾薩斯...
  • 美國猶他州Aman水療館...
    這是一個與眾不同的目的地。Amangiri酒店水療館座...
  • 蒐集各地主題水療館
    本期將為大家介紹多間別開生面的主題水療館,教你...
留言者 留言內容 留言時間
尚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