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美容雜誌社

美國猶他州Aman水療館:展現印第安納瓦霍傳統
瀏覽數:3798+ | 2016-08-19
撰文者 | Les Nouvelles Esthetiques
內容及圖片來源 | Les Nouvelles Esthetiques/全國美容雜誌社166期
Amangiri在梵語中意為「安靜山區」。酒店座落在沙漠和彩色層狀岩石組成的荒原環境之中,就像是一個奢侈綠洲一樣;染色混凝土牆與歷經千年風霜的風景完美融合,裝潢設計採用米色系列色調,集優雅和簡潔於一身。擁有34間套間的酒店充滿著禪意,它的2322平方米的水療館也同樣如此,堪稱是一個真正的世外桃源。天井和全景式窗戶令你可遠眺懸崖美景。在這裡是置身於印第安納瓦霍(Navajo)國度。對於印第安而言,4是一個神聖數字。它代表包圍納瓦霍(Navajo)領土的四座大山、代表四元素(火,土,氣,水),也代表一天的四個時辰,這分别對應一種顏色、一種寶石和一個方向:
◆日出、白色、銀、東方。
中午、藍色、綠松石、南方。
黃昏、黃色、金、西方。
傍晚、黑色、縞瑪瑙、北方。

水療館經理Steve Ellis精心設計了多款以美洲印第安納瓦霍(Navajo)治療傳統為創意靈感的護理療程。這些護理療程的目的:恢復自身hozho,這意為「內在平衡、和諧、美麗」。
水療館的入門是一個陰暗的走廊,就像是一條峽谷一樣;它通向一個小的接待前台,顧客在此填寫常規的健康調查問卷。



Chakra Balancing Treatment
(脈輪平衡護理療程)
去除壓力和旅程疲勞的首選護理療程就是Chakra Balancing Treatment(脈輪平衡護理療程,90分鐘)。
護理室內洋溢著具有潔淨作用的鼠尾草香,這是美洲印第安人極為喜愛的一種香薰。美容師對顧客進行快速的脈輪評估測試。將顧客左胳膊保持水平位置,並對其手腕進行按壓,顧客的右手則輪流擺放在她的七個主要脈輪之上。當綳緊的胳膊保持不動時,則證明脈輪處於平衡狀態;如果它很容易就鬆開,則表明脈輪衰弱,原因是活動過於頻繁或相對缺少運動。在此測試期間,美容師強調每一個脈輪(海底輪、生殖輪、臍輪、心輪、喉輪、眉間輪、頂輪)都對應一種顏色以及具體的生理和情緒功能。

顧客俯臥在按摩台上,護理療程開始,首先使用Primer Oil油進行按摩,這款按摩油揉合大馬士革玫瑰精油和荷荷巴油。對於每個脈輪,美容師採用各自不同的特別精油組合:蜜蜂花、香草、薰衣草、冷杉、桉樹、愛神木、橙花油等。她讓顧客連續三次吸入與其衰弱脈輪相適應的混合精油,然後她用食指蘸濕這款混合精油,在顧客的這個脈輪上畫一個螺旋形狀;目的在於將它打開(這個動作象徵輪子,即梵文中的Chakra脈輪)。接著她再次用Primer Oil油對顧客背部進行按摩,在每一個脈輪上塗拭一滴合適的精油,並在上面擺放與之相符的水晶:光玉髓、芙蓉石、紫水晶、黃晶等;有助於舒緩身體壓力和情緒阻滯。
最後進行足部反射按摩並對腳趾進行牽拉。在整個護理療程結束之際,顧客達到美麗動人、寧靜安詳的完美境界。



Dawn Journey
護理療程
在喝完一杯greenthread(印第安人在每次儀式之前都會飲用的一種略帶甜味的花草茶)之後,開始做第二個護理療程;這個名為Dawn Journey的護理療程需持續2小時30分鐘。這款神奇之旅開始和結束時,都會使用羽毛輕掃熾熱雪松火山灰進行傳統祈福。

首先使用蘊含豐富微量元素的喜馬拉雅岩鹽進行活力醒神磨砂去死皮按摩。
在水蒸氣彌漫的浴室(類似土耳其蒸氣浴室)進行快速淋浴之後,接著使用有機荷荷巴油和蘆薈油進行按摩。在背部塑形按摩時,美容師的拇指就像是深入顧客的肩胛。接著活動並放鬆顧客的膝蓋和腳踝關節。
下一步驟:使用昆士蘭堅果油、夷蘭油和迷迭香油進行傳統中醫護理,Steeve Ellis將此稱為「經絡放鬆」。對肩膀、頭部和面部的穴位進行用力按摩,對頸背進行牽拉;這有助於舒緩頸部,令顧客有昂首挺胸的感覺。療程結束後各課能感受到斜方肌完全放鬆舒緩。



Zone Therapy Facial
護理療程

在水療館做的第三個護理療程就是60分鐘的Zone Therapy Facial面部護理,它對前一天做的護理療程具有完美相輔相成的作用。
面部、頸部和肩膀塗拭由荷荷巴油、佛手柑油和夷蘭油混合而成的按摩油。接著使用以白黏土為主要成份的溫和脫皮磨砂膏進行去角質護理,然後進行推油按摩並一直向上至頭頂;使用的按摩油由酪梨、胡蘿蔔、迷迭香等混合而成。雖然頭皮會有黏糊糊的不適感覺,但對穴位的按壓卻有助於顧客放鬆舒適。

在敷銀杏、木賊面膜時,美容師對顧客的雙手進行按摩一直至指尖,然後按摩足部,特別是對腳底用力。最後在面部塗拭以薰衣草、天竺葵和檸檬為主要成份的按摩油;在唇部塗拭以乳木果油、積雪草和愛神木為主要成份的香膏。護理療程結束後,顧客完全放鬆舒適,整個人煥然一新,同時肌膚如同嬰兒一般。
除五間護理室(其中包括一間雙人護理室)之外,水療館還有一個室外泳池,帶有私家平台、配置有休息床,打造成休憩室一樣。旁邊的水宫則設有一間土耳其蒸氣浴室、一間SPA浴室並配有一個冷水池。另外還有一間陽光充沛的瑜珈室,吸引顧客日出之際在此上課學習瑜珈,同時冥想深思印第安納瓦霍(Navajo)諺語:「天人合一,同時與自己完美和諧。」

其他熱門文章
  • 蒐集各地主題水療館
    本期將為大家介紹多間別開生面的主題水療館,教你...
  • 認證標籤:水療館的最...
    認標籤是一種質量符號,同時也能夠體現出水療館的...
  • 香蒂莉北非風格特色水...
    Relais & Châteaux集團旗下的五星級Au...
留言者 留言內容 留言時間
尚無留言